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纪轻轻疯狂跨省市盗窃作案 飞机还没下就被民警抓获
2018-10-16 10: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海州男子王某刚出狱就重操旧业,跨省市疯狂盗窃车内物品,截止被抓获时,已先后窜至7个城市作案25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10月14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通过工作抓获了这个年纪轻轻的蟊贼。本报记者从浦东派出所了解到了该案的案情。

  飞机上一位特殊的乘客

  10月14日下午14时45分,由深圳前往日照的中联航KN5856次航班如期抵达日照山子河国际机场,正当机上乘客收拾行李准备下机时,飞机上播放了一段语音:“请各位乘客暂时不要离开座位,配合公安机关工作。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随后,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日照警方的配合下登机,径直走到57号座位面前。“你好,我们是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你是王小虎吧?请出示下你的身份证。”民警对坐在57号座位的年轻男子说到。核对完该男子身份后,民警向其出示了相关法律手续,随后将其带离飞机。

  王小虎为何被民警带走呢?原来,浦东派出所在侦办一起盗窃案件时发现王小虎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对其轨迹进行追踪过程中得知其已乘坐14日中午由深圳前往日照的航班,将于14时45分抵达日照山子河国际机场。为了防止在抓捕过程中出现意外,浦东派出所民警在日照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的配合下,直接在飞机降落后,登机将这位特殊的乘客“请”下了飞机。

  年纪轻轻劣迹斑斑

  王小虎出生于1999年,今年才不到20周岁,别看他年纪轻轻,劣迹却不少。

  2013年,年仅14岁的他在网吧上网,就曾趁人熟睡时,偷走他人一部手机。2015至2016年又先后采取溜门、拉车门的方式盗窃路边店铺和轿车内物品,后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半,今年5月份刚刑满释放。据其之前的盗窃前科资料显示,王小虎很早就辍学,家中无人管,又不想出去打工赚钱,没有生活来源后,他每逢深夜,就溜达在街头,对停放在路边的轿车车门挨个拉试试,无论是奔驰、宝马等豪车,还是五菱宏光、长安等面包车,只要遇到车主马虎没锁的车辆,王小虎都会光顾一番,现金有的几十元零钱、有的几千元钱,还有香烟等物品,全部被王小虎“笑纳”,所盗香烟全供自己抽,现金全部被自己挥霍,没钱了就继续偷......

  东窗事发再次面临牢狱之灾

  市民苗先生日常做酒店生意,今年10月6日晚上,忙活了一天的他开车回到家中,像往常一样将轿车停放在附近一栋大楼的停车场上,10月7日上午,他准备开车去上班时,惊讶的发现自己车内被人翻动了,昨晚刚收的1万余元货款没有了,随后苗先生报了警。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民警在对全区刑事警情进行梳理过程中发现了这起盗窃警情,随后开展了案件侦查工作。通过调阅事发现场的监控,一名可疑男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6日晚上11点多钟,这名男子来到苗先生的轿车旁,四处张望后拉开苗先生轿车车门,进入轿车,分把钟后便从车内出来,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现场。在对这名嫌疑男子逃离轨迹进行研判时,办案民警掌握了他的真实身份为盗窃前科人员王小虎,系连云区人,随即开展组织抓捕工作,但民警到其户籍所在地摸排时发现王小虎出狱后就未回家,那他住哪呢?在对其吃穿住行轨迹进行分析研判发现,王小虎出狱后经常乘坐高铁、火车往返于上海、南京、无锡等地,行为十分异常,与其无业身份十分不符,难道流窜作案?随后,办案民警将其相关信息推送到市局相关警种部门进行深度研判。14日上午,办案民警通过工作获悉王小虎将乘坐飞机从深圳到日照,随后部署警力将其抓获。

  王小虎到案后,经过审讯,民警的推断得到了证实。原来,王小虎出狱后便重操旧业,再次干起“老本行”,只不过这次他更变本加厉了,不止在连云港本地偷,还跑到了上海、南京、无锡等地疯狂盗窃,盗窃的目标还是那些车门没锁的车辆。为了便于踩点,王小虎更是在上海租了一个月短租的房子!据王小虎交代,自己专门到繁华地段的停车场挨个拉车门,只要车门没锁就进去翻动,少的十几元硬币,多的上万元,其中在无锡某酒吧门前,王小虎见一辆敞篷跑车没有车窗关死,便进车翻动,见到一沓一沓20多万现金,没敢全拿,只是从中抽了7000余元,民警问其为何这么做,王小虎说自己要是都拿了,估计就引起警方重视了,很快就被抓了,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就连这次陪朋友到广东韶关卖房子,王小虎都难耐深夜寂寞,出去作案两起。目前,王小虎初步交代了从今年6月份开始,在连云港、上海、无锡、昆山、盐城、韶关、深圳等地先后盗窃作案25起,涉案价值6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等待他的必将又是一次牢狱之灾。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