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盐铁路即将投入运营 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每小时
2018-10-15 14:5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日,青盐铁路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管段开行检测列车,对赣榆北站(含)至盐城北站(含)间上下行正线的轨道、接触网、轨旁信号设备状态进行检查确认,开行两组动车组进行信号系统兼容性试验。这表明,青盐铁路距全线通车运行仅一步之遥。

  目前,新建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全部建成,分别于8月17日、9月12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10月9日下午,青连铁路跨胶州大沽河特大桥最后两条长轨完成换铺,至此,青连铁路全线铺轨工程全部完成。2018年6月,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新建连盐铁路、青连铁路合并为“青盐线”,线路全程42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每小时,计划年内投入运行。

  青盐铁路建成通车后,我省整个东部沿海城市将连成一片,连云港、盐城可通过青盐铁路接上济青高铁、京沪高铁直达北京,未来将通过盐通、沪通等铁路接入上海和长三角地区,这不仅将深化我省东部沿海地区与北京、上海之间的经济、人文交流,也为市民旅游、出行、公务等活动带来极大便利。(记者 王文 通讯员 任志平)

标签:铁路;北站;青盐铁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