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近两天天气不错 天气转凉利于秋收秋种
2018-10-15 14:1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昨天早晨六点钟,连云港市区气温11℃。经历了连续三天的气温缓慢爬升,还没来得及好好感受秋日的阳光明媚,由于云层较厚,昨天的太阳一天都没露脸。虽然温度较前几日没有显著变化,但没有了艳阳高照,体感明显偏凉。除了早出晚归需要添衣保暖,上周六还忙着洗洗晒晒准备换季的主妇们也一定有些失望。

  截至上周六的一轮升温后,昨天开始,东北受冷涡影响,气温进入了下行通道,并且降温剧烈,累计降幅将达6-10℃。同样显著的还有新疆,气温更加跌宕起伏。放眼全国,不但雨雪降温是常态,有的地方就连空气质量都开始变差了。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俗话说三春不如一秋忙,寒露时节,枝头的果实、田间的庄稼,甜的甜,香的香。想说的是,未来一周,我市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适合秋收秋种。勤劳的农民伯伯们可要抢抓当前的大好时节撸起袖子加油干啦。不过周三的时候,受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港城云量会继续增多,东北风也要来凑凑热闹,不排除部分地区出现短时阵雨的可能。

  想想那些有霾和已经下雪的地方,港城近两天的日子还算好过。今天多云,东风2到3级,低温10℃到11℃,高温21℃到22℃。在这个早晚温差10℃的时节,“春捂秋冻”成为了不中用的论调,冷空气影响频繁,多穿两件衣服再根据一天当中的温度变化灵活增减衣服,是避免受凉感冒的好办法。此外,很多人到了秋天嘴唇干裂、手脚皲裂、皮肤瘙痒都找上了门,无论怎样涂涂抹抹,夏天用的护肤品已经不够给力了,需要换季。除了多喝水涂润唇膏、护肤霜外,洗澡太勤,次次都用碱性的清洁用品,皮肤也会受不了。这一点爱干净的人尤其要注意,每周洗澡一到两次为宜,若是洗得太勤太干净破坏到了身体的皮脂层,皮肤瘙痒症就该来找你啦!

  随着天气转凉,吃货界也迎来了季节变化中里程碑式的现象———街边的坚果炒货生意一天比一天火。就比如说新一季的糖炒栗子,热乎乎摆在筐里,灯光一照,闪闪发亮。队还没排到,香气就已经飘出来,口水都不由自主流下来。买上一包刚出锅的糖炒栗子,趁热剥开一颗,丢进嘴里,冒着舌头被烫伤的风险吹吹气,这才没有辜负秋天的馈赠。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秋冬时节难以抗拒的美食,坚果在被加工成各种口味时,会使用盐及香精、人造奶油等,味道越重、香味越浓,则说明其添加的量越大。高盐、高糖不利于健康,建议大家还是忠于原味最安全。坚果本身偏温且含大量脂肪,经炒制后,热性增加,火气旺的人、患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需少吃。再者就是坚果含有丰富的淀粉,平时经常胃胀气、打嗝、消化不良的人要注意摄入量,而小孩子吃多了也容易食积。如此亲民讨喜的坚果被说得跟洪水猛兽似的,总而言之,偶尔尝尝鲜不为过,可不要贪吃哦!(记者 伏广进)

标签:坚果;气温;皮肤瘙痒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