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台政策措施 连云港精打“组合拳”助力企业创新
2018-10-15 14:1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工业互联网虽然是新事物,但是它却可以给企业提供研发设计、供应链管理、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服务。”近日,记者在连云港市经信委采访时,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企业知道工业互联网,但是因为对该领域工作不了解,企业投资意愿不足。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市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信息化的意见》,通过财税支持、争取上级补助等方式引导企业将基础设施、业务系统、平台系统向云端迁移,降低信息化建设成本和门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目前,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已经运作,数十家企业进入到省上云企业名单。

  这个政策仅是我市各部门联动以政策“组合拳”推进港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市发改、经信、科技等部门多方联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政策,组织了上百场相关政策宣讲活动,推动企业主动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良好的政策环境带动了我市创新经济发展。数据显示,1至8月份,我市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三新一高”产业产值占全市高新技术行业产值的96.43%,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为40.33%,环比保持平稳。

  “定向定时精准出台政策,旨在通过政策红利鼓励企业创新发展,减少企业创新的难题和顾虑,让更多的连云港企业走向创新时代。”市科技局成果处相关负责人感叹道,要解决企业创新的突出难题,增加企业创新“勇气”,关键就是通过创新政策为企业创新松绑,打破企业对于创新的顾虑。当他们获悉高校成果和企业需求之间存在障碍,就主动出台了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施方案,从多个层面帮助企业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在创新政策帮扶的同时,我市相关部门还将相关政策落地在为企服务的一线。天明机械是连云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然而,随着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天明机械急需提升企业的制造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市经信委相关处室主动服务上门帮助天明机械对接港城工业机器人制造企业———七一六研究所。2017年,由七一六研究所和江苏天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合作研制开发的我国首条铝合金罐式特种车智能生产线在天明机械实现批量生产。目前,该项目已经成为天明机械重要增长极。(记者 周莹)

标签:企业创新;连云港;科技成果转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