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夜晚走失 民警、群众的这些小举动温暖了一座城
2018-10-12 20: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连云港赣榆区一七旬老人夜晚走失,热心群众帮报警求助,警方及时赶到寻找其家人,老人户籍所在地民警看过照片一眼认出了老人,掏出手机与老人家人取得了联系,为避免老人受冻,辖区民警又驱车将老人送回了家。

  10月9日晚20时许,赣榆区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山马集前西南角发现一走失老人。当日值班副所长侍永利立即带队赶到现场发现老人正蜷缩在树下,看到有陌生人过来惊慌的往后退,侍永利表明身份一番解释后才逐渐获得老人的信任。时至秋夜,气温骤降,看着瑟瑟发抖的老人,侍永利连忙脱下外套给老人披上,围观的热心群众提议将老人先带回自己家,并端来热水热饭。经简单交谈,民警发现老人口齿不清,精神恍惚,一直问不出老人的身份信息,民警只好将老人的照片发布在“正义联盟”微信群里,希望能有人认出她,没想到几分钟后赣马派出所民警闫宵就传来了好消息。

  “一看到走失老人的照片我就认出了这不是赣马镇玉兰庙的仲某吗?由于她上个月刚走失过,是我和同事一起找到她并送回家的,所以印象很清晰。”闫宵再三确定就是仲某后,立即联系到了仲某家人,这才知道老人已经走失三天,家里人一直都在寻找,由于老人经常走失,家人们都能凭借经验或者好心人的帮助成功找回,再加上上个月刚麻烦过派出所民警,于是这次就没有报警。为了避免老人受冻,侍永利带着老人驱车赶到赣马派出所与民警闫宵一起将老人安全送到家。妥善安置好老人后,民警再三叮嘱了老人家人后才放心离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