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荣登2018全国千强镇第133位
2018-10-11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善良 姚绍庄) 8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刊发了“2018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8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等榜单。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位居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133位,再进一位,全省排名42位,进三位,苏北排名第四,全市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柘汪镇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高举“工业立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三面大旗,坚持港产城融合发展,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出持续、稳定、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高位增长。1-6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亿元,同比增长37.3%;工业开票税收完成5.54亿元;产业项目有效投资22.7亿元;完成工业应税销售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28.27%;外贸进出口完成2600万美元。

  其中,柘汪临港产业园内江苏新海石化、镔鑫钢铁集团两家企业,于今年上榜江苏民企百强名单,位居全市工业企业第1位、第2位。1—9月份,新海石化实现销售收入近120亿元,累计纳税7.94亿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60亿元,年纳税可突破10亿元;1-8月,镔鑫钢铁集团产值115.85亿元,同比增长51.73%;应税销售收入86.66亿元,同比增长34.2%;粗钢产量397万吨,钢材产量261万吨,纳税2.7亿元。

  强劲的发展态势,在全区树起了榜样。今年初,该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方案获省批复;在全区发展评比中,先后荣获一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劳动竞赛2金1银;二季度产业项目建设劳动竞赛2金1银1铜;半年“双百会战”流动竞赛考核优秀招商引资项目奖一等奖1个,优秀项目建设奖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

  据悉,“十三五”期间,将是柘汪镇冲刺全国百强镇的关键发力期,全镇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沿海开发,加快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擦亮“柘汪速度”这个品牌,通过聚焦项目支撑,让产业更强;聚焦重大基础设施,让优势更足;聚焦亲海近海特色,让城市更美;聚焦绿色发展,让环境更优;聚焦富民惠民,让生活更好;聚焦改革创新,让机制更活,全力一赴将柘汪镇独具的“港口、产业、服务”三大优势转化为新的发展动力,将柘汪临港产业打造成江苏沿海新的千亿园区,基本建成苏北鲁南地区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钢铁机械基地和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初步建成苏北鲁南地区临港经济强区及区域性临港物流储运中心。

标签:连云港;赣榆;柘汪镇;2018全国千强镇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