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女排世锦赛龚翔宇助力中国女排提前锁定6强赛
2018-10-11 15:1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10月10日,2018年女排世锦赛复赛第3轮角逐全面展开。对阵7连胜的卫冕冠军美国,中国女排发挥出色,以大比分3∶0(三局比分为25∶17、26∶24和25∶18)战胜强敌美国女排。此役中,港城名将龚翔宇表现突出,独得14分,助力中国女排凭借7胜1负21分的胜场、积分和胜负分优势提前一轮晋级六强。

  比赛首局,中国女排打得相对比较轻松,龚翔宇反击下球,助力中国女排率先得分。在美国咬至15∶17后,龚翔宇两抓反击,中国队连续得分,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5。

  第二局,2平后,中国队凭借龚翔宇的犀利突破4-2超出。17平后,龚翔宇反击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夺分并将比分拉开到20∶17。

  第三局,龚翔宇攻拦两度建功,帮助中国队5∶1超出。中国16∶11领先后,美国队员扣球出界、龚翔宇反击打中,中国队18∶11占先。在后续比赛中,龚翔宇扣球得手,帮助中国队以24∶18拿下赛点。

  “面对小组赛七战七胜的劲敌美国队,中国队赢得漂亮,龚翔宇更是发挥得相当出色。”比赛结束后,龚翔宇的启蒙教练娄淑庆激动地说,“整场比赛,龚翔宇23扣11中,取得了14分的战绩,仅次于队长朱婷。她不论在拦网、扣球,还是在轻掉等方面,表现得都非常抢眼,可以说是个非常全面的接应。”

  而就在晋级6强赛的当天,娄淑庆还收到了爱徒从日本寄过来的排球,上面写上了郎平教练和14位中国女排队员的签名。“小宇专门关照她爸,说这个球要一定送给娄老师。”娄淑庆说。(记者 肖婷婷)

标签:中国女排;中国队;比分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