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电瓶大盗”疯狂作案 东海警方关门擒贼
2018-10-10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近日,东海警方经过连日奋战,成功将一名疯狂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惯犯许某抓获归案,有效地遏制了盗窃电动车案多发的势头。

  从今年9月中旬开始,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关于电动车电瓶被盗的报警。至“十一”国庆节,西双湖派出所辖区及周边地区盗窃电动车电瓶的案件更是多发。群众财物屡屡被盗,引起了西双湖派出所的高度重视。民警将多起案件联系对比,发现所有案件发案时间均为半夜,发案地点相互靠近,很明显这些案件是相互串连的,也就是同一个人所为。

  为尽快侦破案件,西双湖派出所不仅增加了夜间的巡逻力量,还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经过多种手段联合侦察,先从视频监控开始,因为都是半夜发案,路上行人不多,排查起来相对更有目标性。果不其然,专案民警很快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和行踪轨迹。

  10月7日晚,西双湖所立即抽调50余名警力,分别部署到各路口和案件多发的小区及周边区域,准备对即将到来的“电瓶大盗”来一场“瓮中捉鳖”。8日凌晨1点,贪得无厌的犯罪嫌疑人进入利民路一小区,刚拿起作案工具对一辆电动车下手时就被等候他多时的公安人员围堵起来。该犯罪嫌疑人见自己插翅难逃,只好束手就擒。

  民警依法对许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发现,这件不足10平方的房子里,堆着大大小小的电瓶24块。经查,许某是牛山街道人,无业,现年29岁。其于今年9月开始流窜于东海城区各小区盗窃电动车电瓶,总共作案达15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标签:电瓶大盗;东海警方;擒贼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