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浦街道让新转入党员成为社区建设新动能
2018-10-10 15: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闵浩 陈雪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陈雪美)以强化党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全面夯实从严治党工作为基础,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重点加强对新转入党员中社区挂靠党员的教育和管理。针对此类党员组织管理难、活动开展难、党费收缴难等问题,积极探索管理新方法,把好转入“入口关”,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认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为推动地方发展的新力量。

  报到首日,做到三个“要”。一要“亲自照面”,党员要亲自到支部报到,原则上不可假手他人。这体现了党员对身份的重视和对党组织的态度;二要接受组织谈心谈话。支部书记对新党员到来的首日做好简短谈心谈话,谈话中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工作情况等信息,并通过“你是否能自觉参加支部学习和组织生活?”、“你是否愿意参加党员志愿者活动?”、“你是否愿意为党支部建设出力?”这三个简单的问题,进一步明确党员责任和义务,扭转“党员只交党费”的错误思想;三要做出党员承诺。新党员报到首日,经过谈心谈话后,做出党员承诺,承诺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积极参加支部学习,履行党员责任义务。

  转入手续,留下三份资料。第一,新转入的党员必须填写“党员信息采集”,包括党员姓名、性别、民族、文化程度、原组织关系所在地等,便于及时将党员信息维护到系统管理库;第二,填写党员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表。挂靠党员工作时间、年龄层次、文化水平各有不同,新浦街道社区列出十个志愿项目供党员选择,党员可在报到当日勾选领取适合自己的志愿项目,为充实社区党员志愿队伍提供新鲜力量;第三,留下一个联系方式以及电子邮件地址。方便今后沟通联系,防止党员发生失联。

  手续完成,赠送三份“礼物”。社区“三新”党员完成转接手续后,会收到党建中心赠送的三份 “礼物”。一本新《党章》、一枚党员徽章、一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刻提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无论身处何地都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做合格党员。

  新浦街道依靠制度先行,增强对新转入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并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回社区志愿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教育、联组学习、社区微党课等集中活动,也积极探索网络学习法、线上主题讨论等新的管理模式,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