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纪委监委量化评估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2018-10-10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庆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庆祝)“教育局党委:根据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反馈情况,你局七月份在派驻监督中共有需纠改问题4个,本月初,我委对该4个问题纠改情况组织了量化评估,你局评估得分为96分,为纠改优秀格次,在此,对你局提出表扬……”

  2018年9月10日,灌云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向县教育局发函,通报今年7月份该局纠改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派驻问题纠改评估情况,并提出表扬。

  对派驻纪检组发现问题纠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是灌云县纪委监委提升派驻监督实效的又一创新做法。该做法为:县纪委监委办公室每月将各派驻纪检组发现需纠改问题统一发送至相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并提出纠改要求。问题发送后隔月的月初,县纪委监委办公室组织相关县纪委监委相关室根据《灌云县派驻监督问题纠改量化评估暂行办法》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量化评估,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格次,并于当月10日,准时向相关单位公布评估情况,对评为优秀格次单位提出表扬,对评为合格格次单位提出进一步整改要求,对评为不合格格次单位提出批评、同时组织纠改“回头看”。

  “县纪委监委对派驻监督发现问题进行量化评估,不仅倒逼了我们派驻组提升监督工作质量,也推进了驻在单位问题纠改效果,真正实现了 ‘监’和‘改’无缝对接!”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组组长高文明介绍。

  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向26个党委(党组)发送需纠改问题61个,目前,已推进56个问题纠改到位,切实提升了派驻监督成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