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探长发威,入室大盗终显形
2018-10-10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朱明仁)今年的9月24日是传统佳节中秋节,都说小偷也要过节,果然就有这么一位惯偷时某荣,在节前连续在不同地区犯下3起入室盗窃案,共窃取了现金及各类物品总价值2万余元。而时某荣万万没想到,中秋节过后还不到一个星期,他就被蹲守在他家门口的民警抓了个正着,只能在监狱里欢度国庆了。

  9月 9日、13日和14日,锦屏派出所分别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失窃。此时正临近中秋,家中突然遭窃,群众的心情可想而知。接警后锦屏派出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通案会议进行研究,初步认定3起案件系同一人所为。会后成立侦办小组,并指派办案经验丰富,素有“探长”美誉的民警包苏宁为组长,进行并案侦查。可由于农村地区监控探头还不是很普及,三处案发地点只有一处有能够直接拍摄到的探头,另外两处并没有能够直接拍摄的探头,案件的侦破有相当的难度。于是包探长仔细分析了犯罪嫌疑人的入室方法,犯案后可能逃离的路线,来回走访观察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将可能拍摄到嫌疑人的监控全部拷取。他放弃了中秋佳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躲在办公室里逐个分析监控。终于,经过数天的研判,大致确定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及活动轨迹。9月29日下午,经过民警4个多小时的蹲守,终于在福康路抓获犯罪嫌疑人时某荣。

  据时某荣交代,其是为了准备点回家过中秋的“过节费”,因而在节前连续犯下上述入室盗窃案。其还供述了曾经于今年在浦南、张湾等多地犯下总共22起盗窃案件,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目前时某荣已被依法刑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