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小长假连云港40家重点监测商家销售额突破8600万元
2018-10-09 11: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旅游好戏连台、商贸网红店热、游客再创高峰……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港城市民消费被秋日购物季第一波假期点燃,来连旅游的人次不断上升,商贸业“群雄逐鹿”,出行人次则再创高峰。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连云港重点监测的大润发、苏宁广场、中央百货、家得福等40家商场、超市、餐饮等企业实现销售额突破8600万元,同比增长10%左右。

  商家玩起主题秀,网红店人气爆棚。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应季服装鞋帽、金银珠宝、家用电器等商品热销,消费结构升级趋势明显。新款秋冬服饰陆续上市、销售较快增长。从监测百货店、电器专卖店、汽车4S店销售来看,秋冬服饰销售增长16%以上、家电销售同比增长20%。各大书店累积销售图书约1.1万册,增幅约5%。主题秀成为今年商家节日策划热门活动。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个商家均表现出“雄心勃勃”的野心,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玩起主题秀。苏宁广场推出了叶先生婚纱秀、嘻哈街舞比赛等活动。万达广场则推出了大型舞蹈展演、大型广场舞集体秀、风情小丑巡游等秀场。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黄金周期间,海州区三大商业综合体深耕体验消费市场,通过主题秀等活动增进消费者和商家互动,销售再创高峰。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餐饮业呈现出以婚宴为主,家宴和好友聚餐为辅的新特点,大中型以上酒店、饭店几乎天天有婚宴,每天婚宴实现的营业额占整个营业收入的70%以上。我市重点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云台宾馆、全聚德酒店、神州宾馆、花果山大酒店、玉兰饭店国庆七天营业收入突破300万元,同比增长23%。其中云台宾馆实现营业额130万元,同比增长33%以上。

  127.73万游客在连享受假日旅游大餐。10月2日下午4时许,花果山大道靠近圣湖路两边已停满了从外地来连旅游的私家车。由于景区内停车场已饱和,为了道路通畅,公安和旅游部门为游客准备了接驳巴士进出景区,当天,接驳巴士往返景区150多个班次。这是我市今年国庆黄金周旅游接待“爆棚”的一个缩影。截至昨日下午,全市纳入统计的17家重点景区,游客接待量达127.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25%,旅游门票收入达2474.23万元,同比增长23.85%。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旅游活动好戏连台。海上云台山景区法起文化周书法展、摄影展、素斋美食品鉴、连云港老街的穿越至民国、2018连云港首届女子越野跑比赛以及连云新城菊花展、连岛铁人三项赛……国庆期间,为更好地体现假日游客广泛的参与性和普遍的惠民性,国庆期间,我市各景区开展了精彩纷呈、形式各异的旅游节庆活动,一道道丰盛的文化和旅游“大餐”给广大游客和市民带来一个山海文化、休闲运动气息浓郁的精彩假日。

  出行人数再创新高。这个国庆黄金周,秋高气爽的天气为人们出门旅行、走亲访友加了分。据连云港火车东站、市区两大客运站及连云港机场统计,这个长假以上三个运输单位发送旅客达15.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长。在公路方面,10月7日苏欣快客站迎来返程高峰。“黄金周两站累计发班3239辆次,运送旅客64026人次,其中增发加班车271辆次,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班次增加约8%,客流增加8%,临时增加71班。”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站长王平介绍。在铁路方面,连云港东站国庆节期间发送旅客约55100人次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客流量增加7%左右。在民航方面,连云港民航机场国庆假期七天旅客吞吐量达32427人次,同比增长23.2%。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昆明、哈尔滨、西安、兰州、乌鲁木齐等航线机票节前就已经售罄,国庆期间航班客座率都在95%以上。随着泰国旅游逐渐进入旺季,去曼谷航班也是一票难求。(记者 周莹 王文 徐黎一 通讯员 连商 周承君 袁建君 任敬远 白兴龙)

标签:黄金周;连云港;游客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