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脑溢血晕倒抽搐 司机120联手救人
2018-10-09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国庆期间,快速公交公司B12线一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老年男子突发脑溢血晕倒抽搐,危急时刻,公交车驾驶员张怀春立即施救,在赶到现场的120急救医生帮助下,老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由于救治及时,他已脱险。

  国庆长假第一天下午4时许,快速公交公司B12线驾驶员张怀春驾驶一辆班线车行驶至开发区站时,一对老夫妻手拿着包上了车。车辆行驶一段时间后,一位乘客突然大喊,“车上有人呕吐”。

  张师傅停稳车后,给呕吐的老年男子送去塑料袋并询问情况。老年男子的妻子告诉张师傅,亲戚家孩子结婚,参加婚宴时,老伴喝了酒,“现在不太舒服,应该没什么大碍。”张怀春在老年男子妻子的要求下,继续开车。但是,车行驶到市区海宁大道时,车上的乘客下去了不少,从后视镜向后看时,张怀春发现情况异常,“老人好像晕倒了!”为防止意外发生,张师傅迅速将车停好,并走到老人身边。“老人眼睛通红,无法言语,倒在地上站不起来,身体出现抽搐情况……”

  在张师傅的追问下,老人的妻子说,“他在三个月前做过脑溢血手术,是不是今天中午喝了些酒,又发病了,这可怎么好?”老人的妻子急得直抹泪。

  “脑溢血要紧急处理!”听到老人的话后,张怀春一边让乘客打开车窗保持通风,一边打120急救电话求助。据急救人员介绍,接到张师傅的电话后,120急救医生立即协调车辆赶赴公交车所在位置。“急救医生在电话里指导张师傅实施急救处理。”大约5分钟后,赶到现场的急救医生联手张师傅,将突发疾病的老人从公交车上转移到急救车上。

  据医院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抢救,老人暂无生命危险。据参与救援的医生介绍,患者在车上突发脑溢血,幸亏公交车司机及时拨打120并对患者采取简单的急救措施,为抢救患者赢得了宝贵时间。“如果处置不及时,患者可能有生命危险。”10月7日,记者联系到救助老人的热心驾驶员张怀春。提起救人的事,他笑着说没什么。“老人脱险就好,作为公交驾驶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琴)

标签:老人;急救医生;老年男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