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新磷矿化地块“四举措”展征收铁军风采
2018-10-08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张景怡)新浦街道新磷矿化项目指挥部自建立以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为主线,进一步提升队伍综合素质,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廉洁高效的征收铁军,加速交出净地进程,向“三区两城”建设递交满意答卷。

  党建引领征收,工作形象“亮”起来。进一步强化“党建+征收”工作模式,将党组织阵地前移到项目征收的第一线,以党建引领征收,成立了新磷矿化地块临时党支部,由党支部负责59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主动亮明身份,勇于担当,以强烈的责任心、充分的耐心和积极的实际行动一线指挥、一线做群众工作,积极做项目征收的“服务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呼声的“信息员”、遗留问题的“调解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明确职责分工,任务执行“快”起来。成立征收项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11个工作大组,每组由街道班子成员任组长,细分为27个征收工作小组,各组征收任务在16户左右,所有征收工作人员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证入户。排出详细的工作计划表,对表逐项完成既定工作任务,进一步把工作任务压实到每位干部身上,落实“点对点”“人盯人”。

  强化教育培训,队伍素质“高”起来。一是系统培训。由街道分管领导对全体组员进行业务系统培训,包括征收工作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安置方案等内容,同时从实例出发,教大家如何把帐算明白、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细致。二是“传帮带”。每个征收组都是“老中青”搭配,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在工作过程中言传身教,每个人都在“学中干、干中学”,从实践中获得知识和经验。三是分时分点学习。每天将最新的相关政策、案例、其他征收小组的工作方法等内容通过微信群发送至每组、每人,各自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学习。要求始终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标准”的规范操作,融法、理、情于一体,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从严考核管理,工作作风“实”起来。加强征收工作考核管理,重在融入经常、贵在较真碰硬。一是建立考勤制度。街道纪工委严格实行每日签到制度,签到表每周交综合协调组留底备查。二是建立考核制度。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办事处主任同时对各组工作进行点评,对工作成效滞后的进行约谈并通报批评,对于成绩突出的小组或个人给予表扬。三是坚持抓细抓常。把事前、事中、事后管理考核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预防为主、未雨绸缪、抓细抓常,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函询诫勉、运用反面典型案例给征收一线人员上“心理课”等方式,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确保在征收工作中不出事、干成事。

标签:新浦街道、新磷矿化地块、征收铁军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