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总商会餐饮(烹饪)业商会会长褚卫国:让东海味道香飘万里
2018-10-03 13: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童金德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4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淮猪肉、老公鸡、桃林烧鸡……这些东海县耳闻能祥的食品,让一些吃货们听起来便垂涎三尺。如何让这些舌尖上的美味让更多人品尝到,这无疑是东海县总商会餐饮(烹饪)业商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一年来,作为连云港市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副会长、市旅游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市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东海县食文化研究会会长、东海县总商会餐饮(烹饪)业商会会长、西双湖大酒店总经理褚卫国和他的团队付出了不懈的努力。


  以食为天,让东海好味道家喻户晓

  为把东海的好味道积极的推广出去,褚卫国和商会一班人集思广益,积极开拓传播渠道。2017年9月8日,商会联系到《中国味道》栏目组走进东海,拍摄东海县美食,既对外传播了东海好味道,又有力地推进了东海饮食业的成长和进步。2018年1月18日,商会为让黄川草莓节更加丰富多彩,褚卫国还组织会员举办了《以“莓”为主的美食大赛》,赢得县委县政府和多家部门褒奖。今年6月26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同一部署,编纂的《连云港味道》一书,褚卫国和同事们又精选和挖掘了东海的美食精华,让美食说话,让餐饮文化得到发扬和传承。

  今年8月13日至18日,褚卫国又积极联系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国际频道品牌栏目《美好江苏》摄制组走进东海,探访世界闻名的水晶之都和温泉美食,对东海县的品牌餐饮企业和机构进行全面采访和拍摄报道,制作系列报道《寻味东海美食之旅》,在江苏广电总台国际频道向全世界传播,较好地展示了东海县的餐饮旅游特色,展现东海县经济建设发展成就。今年9月3日,褚卫国带领东海工商联餐饮业商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连云港市“花果山杯”海鲜烹饪技能大赛》,凭借着精湛的手艺,以及传承与创新的做法,最终取得了二金六银二铜的好成绩。

  今年8月13日至18日,褚卫国又积极联系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国际频道品牌栏目《美好江苏》摄制组走进东海,探访世界闻名的水晶之都和温泉美食,对东海县的品牌餐饮企业和机构进行全面采访和拍摄报道,制作系列报道《寻味东海美食之旅》,在江苏广电总台国际频道向全世界传播,较好地展示了东海县的餐饮旅游特色,展现东海县经济建设发展成就。

  今年9月3日,褚卫国带领东海工商联餐饮业商会部分会员单位参加《连云港市“花果山杯”海鲜烹饪技能大赛》,凭借着精湛的手艺,以及传承与创新的做法,最终取得了二金六银二铜的好成绩,受到代市长方伟的高度评价。

  强化交流,让东海荟聚更多好味道

  学习才能让人成长,走出去方知世界之大。深知这个道理的褚卫国在去年10月28日,受邀参加赣榆第十届《徐褔海洋文化美食节》,并担任评委。今年7月22日,又受邀出席灌云豆丹节活动。在今年4月16日前往北京中国人民大学高等学府进行进修,让知识充实自己,让文化充实企业,让制度改革企业,让战略强化企业。

  一年来,东海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共接待、淮安、南京、上海、苏州、无锡、北京、内蒙古等各地餐饮同仁近千人。褚卫国带领东海餐饮部分会员单位外出学习交流20多次、带领同仁献爱心,在东海餐饮人共同努力下带动就业人员近万人。

  回馈社会,让更多人尝到东海好味道

  在发展好自身商会建设的同时,褚卫国还积极引导商会成员担负起社会责任,开展帮困助残活动。2017年6月14日,商会组织10余名义工走进石榴街道敬老院开展慰问老人活动,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凉席、凉被等生活用品,买来鸡、鱼、肉等,为老人做了一顿丰盛的午餐。2017年9月18日,在全县上下齐心争创卫生城市期间,褚卫国还协同县工商联,组织商会会员走进城管局,慰问“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慰问物资达到2万余元。

  2018年1月9日,褚卫国还组织司法局阳光协会会员深入到安峰镇毛南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现场捐赠书包和书籍共5万余元,呼吁大家关心留守儿童。2018年2月8日,县工商联餐饮业商会又组织会员走进房山镇民生村,进行集中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品,让贫困户过一个温暖而又祥和的春节。今年8月22日晚,褚卫国同东海爱心人士一起,救助了山东临沭籍流浪老人,谱写一曲《人间自有真情在,东海警民播大爱》的最美之歌。今年9月6日,褚卫国又为环卫工人送去260份快餐果盘,活动虽小,但这份爱心的传递温暖了更多的人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