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季度连云港这三个职业最缺人 缺口数均过半
2018-09-29 16: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人力资源市场哪些岗位最缺人手、哪些又是供大于求?昨天,连云港市人社部门发布今年三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调查结果,其中,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别出炉,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员、化工产品生产工排在“供不应求”前三位,缺口数均过半,而“供大于求”的前三位分别是行政事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人事劳资业务人员。

  为了及时了解就业岗位供求情况,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季度都要进行供求状况分析。据调查,今年三季度,我市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的人员有58416人,求职登记的人员有55802人,求人倍率为1.05(需大于求)。“分析数据来源于市本级和三县四区的各人力资源市场、各街道(乡镇)、各社会职业介绍机构、就业洽谈会所采集的人力资源供求信息,人力资源市场总体情况呈现供需两旺。”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

  令人关注的是,本季度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别为推销展销人员、餐厅服务员、化工产品生产工、机械制造加工工、社会和居民服务人员、治安保卫人员、裁剪缝纫毛皮革制作工、电子器件制造工、机械设备维修工、药品生产制造工,其中,推销展销人员的需求数为4738人,求职数为2441人,缺口数为2297人;餐厅服务员的需求数为4007人,求职数为2072人,缺口数为1935人;化工产品生产工的需求数为3328人,求职数为1721人,缺口数为1607人,基本上缺口人数都近一半。

  与此同时,本季度需求小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十个职业分别为行政事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人事劳资业务人员、行政业务人员、储运人员、财会人员、电信业务人员、邮政业务人员、检验计量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其中,行政事务人员的需求数为2989人,求职数为4091,缺口数为1102人;机动车驾驶员的需求数为2556人,求职数为3493人,缺口数为937人;人事劳资业务人员的需求数为2338人,求职数为3205人,缺口数为867人。

  “在就业竞争激烈的形势下,求职者应该看清楚市场供求变化,针对自己的职业技能情况合理调整规划,以增加就业机会。”市人力资源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供求状况分析来看,我市的用工更趋向于年轻化,45岁以上年龄段的需求比例较上季度及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从求职人员来看,高中学历人员仍是求职的主体,而大专、大学学历的求职者也有相当比例。此外,本季度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比重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求职者有一技之长的越来越多,说明求职者本身已经注重自身素质的提高。(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鲍晓峰)

标签:人力资源市场;业务人员;求职缺口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