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子心切 父为子醉驾肇事顶包 最终双双落网
2018-09-29 15: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刘一丁)儿子醉酒驾车撞死人,父亲“挺身而出”拦下一切责任,但精心策划的骗局最终还是被东海交警慧眼识破。据悉,目前父亲郝某因涉嫌包庇罪已被东海警方取保候审,儿子邱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依法刑拘。

  9月27日22时许,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110”指令称,在卫星河桥西一辆小型轿车与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电动车驾驶人刘某受伤,伤势严重。接报后,值班民警孙宁,张永敬迅速赶赴现场勘察。一名五旬左右的中年男子郝某自称是该起事故的肇事者,其子邱某为同乘人员,并已将伤者送至医院。但细心的民警发现,郝某的言语中疑点重重,且闻到其子邱某身上有浓烈的酒味,随即将二人带到医院抽取血样。当晚,伤者刘某不治身亡,此事故确认为一起重大交通肇事案。东海交警于是迅速成立专案组,兵分三路审查嫌疑人、走访周边群众及调取监控。

  视频监控显示,事发路段之前驾车的明明是儿子邱某,面对询问,郝某声称在途径事发路段前,他曾与儿子交换驾驶,并一口咬定事发时是自己开车撞的人,邱某的供述也如出一辙,而父子俩声称交换驾驶的这段路程正好处于监控盲区。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办案民警始终觉得这很有可能是一起酒驾肇事“顶包”案。通过进一步对父子俩换驾时间与地点的询问,终于从二人的供词中发现了较大出入。毕竟,谎言是无法经受质询和推敲的。经过一天一夜的努力,在一系列法制宣传和强烈的政策攻势下,邱某最终承认其当晚饮酒后驾车肇事,其父郝某替其“顶包”的事实。抽血检测显示,邱某肇事时每百毫升血液中的乙醇含量达到123毫克,为醉酒驾车。

  得知自己也因涉嫌包庇罪触犯刑法时,郝某悔不当初,称之所以 为儿子“顶包”,主要是护子心切,因为儿子是醉酒驾驶,不想其年纪轻轻就获刑入狱而且得不到保险公司理赔,没想到不但于事无补,还把自己也拉下了水。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