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旬老人想念孙子路上翻了车 民警路过急救助并护送到家
2018-09-27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艺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一七旬老人独自骑车去看望孙子,不料因道路颠簸发生翻车事故,好在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及时救助,仔细检查确定老人没有受伤后,民警一路小心谨慎将老人送回家与子孙团聚。

  9月25日早上8时许,赣榆区公安局城头派出所民警张富洋正带队执行巡逻任务,行至辖区城头镇卫生院南200米处时,看到前方一骑三轮车的老人突然连人带车翻倒在路边,民警见状立马靠边停车,赶上前去查看老人情况。在仔细检查后发现老人并没有受伤,只是受了点惊吓,于是民警便将老人扶到警车内休息。经了解,老人今年76岁,独居在城头镇城头村,因为思念孙子,一早便独自骑车去儿子家,没想到路途太过颠簸,不小心就翻了车。

  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民警提议送老人回家,却被老人婉言拒绝。“老人不愿耽误我们工作,一直坚持自己上路,怎样都不肯让我们送她,后来更是直接骑上车就走,看老人如此坚决,我们也不好坚持,但担心老人的安全,于是我们便驾驶警车慢慢的跟在她后面,一路跟随,直到她安全抵达。”民警张富洋说道。

  到了老人儿子家,民警将老人在路上发生的事故如实告知了其子女,并叮嘱要照顾好老人,多带孩子去看看老人。老人儿子激动的连声道谢,对民警的仔细叮嘱也十分感动,并表示以后一定多多关心老母亲,不会让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看到了老人与朝思暮想的孙子亲近的画面,民警才放心的离去。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