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村版《人民的名义》热播 系港城籍导演刘勇执导
2018-09-27 09: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被誉为农村版《人民的名义》的电视剧《啊,父老乡亲》持续热播引发各界热议。剧中,王天生与张希平的正邪之争渐入高潮,紧张激烈的情节也激发了观众的追剧热情。截至9月20日,暴风影音、金山影视等国内影视专业网站已更新播出14集,播放量已突破3000万。

  “这是一部农村题材典型大剧,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力作,一曲弘扬主旋律、讴歌时代英雄的正气歌。”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纪美娟说,“它聚焦农村反腐热点话题,揭黑幕、除村霸、反腐败,树正气、展形象,敢于碰硬,敢于直击现实,极具撕裂感、震撼力。”

  该剧由国内著名导演赵镭担纲总导,由孙涛、井星文、高明、斯琴高娃、李成儒等老戏骨出演。剧情围绕“宅基地”“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基层党组织”“煤矿与当地乡民纠纷”等热点事件展开,该剧塑造了“一身是胆、两袖清风”的白坡乡新上任“一把手”王天生的典型形象。对于这个人物,纪美娟也表达了看法:“他一身正气、大智大勇、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黑恶势力宣战,勇闯回扣关、人情关、乡情关、生命关,治村霸、除黑恶,兴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乡民开拓地域资源,致富奔小康,最终实现自己上任的誓言。展示了一批正直的乡村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正面形象。”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A组“80后”导演刘勇(曾用名:刘向金)是土生土长的连云港市灌云县人。刘勇出生于灌云县圩丰镇,高中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灌云附属中学(原杨集中学),2003年考入大学,先后在表演、影视学专业就读,大学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从场记、现场副导一直到独立执导,先后担任过《一号目标》《中国合伙人2》《南泥湾》等20余部电影和《生死黎明》《烈火凤凰》《郑氏十七房》等10多部电视剧的执行导演。此外,他还担任着央视《品读城市》《名扬中国》的制片和编导。“希望家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百万父老乡亲的生活越过越红火。”刘勇告诉笔者,他也期待能有机会在家乡的土地上执导“灌云作品”,讲述“家乡故事”。

  赵镭是一位特别平易近人、喜欢听取和吸纳年轻人意见的人,他的工作态度给编导演等工作人员有轻松的现场创作氛围。他对刘勇也有着较高的评价:比较踏实,真诚、不爱张扬,但是在创作上有忧患意识,能够正确的理解竞争。“他喜欢天马行空的想,脚踏实地的做,这是干这一行的优秀潜质。”

  据刘勇介绍,《啊,父老乡亲》原著同名小说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通过基层小人物把人性和官场的诸多方面刻画得入木三分,呈现出当今社会特别是中国北方乡村的真实样貌和盘根错节的乡村难题。其大胆曝光、直面现实的表现程度在中国农村题材影视剧中,可以说是前无他剧,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在表演上,全剧风格平实质朴,演员表演接地气。男主演孙涛及高明、斯琴高娃、奚美娟等演职员不负期望,表演精湛到位。(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夏兴俭)

标签:;80后;电视剧;灌云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