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18-09-25 17: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绍庄 代桂 徐诚) 20-21日,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等区领导带领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烟花爆竹存放点、人口密集场所、企业一线开展中秋、国庆安全生产检查。孙爱华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强化节日安全生产,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环境。区领导毛太乐、宫平、徐健、孙培元参加检查。

在城南烟花爆竹存放点,孙爱华实地查看了烟花存放仓库,听取安全情况汇报。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强化节日值班和安全巡查,落实应急处理预案和举措;加大投入,狠抓技术防范,充分利用科技装备和现代网络技术,推进人防、技防结合,切实提升安全防范科学化水平。

在新海石化大朱旭加油站,孙爱华指出,加油站属易燃易爆高危行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坚持从细微处着手,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确保安全运营,确保万无一失。消防、安监等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督促整改到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在赣榆汽车客运站,孙爱华详细了解安全运输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农村客运车辆运行情况,并走进候车大厅及公交车上进行查看。孙爱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假日期间是客流运输高峰,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大安全营运监管力度,严禁“带病”运行,严禁超载、超员和疲劳驾驶,确保营运安全、有序,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21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毛太乐先后深入协鑫生物质公司、碧桂园建设项目、金茂源公司等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要求强化安全意识,落实责任,督查检查,防患于未然。

每到一处,毛太乐都仔细查看现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并仔细了解企业当前整体状况,要求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尽快予以落实,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毛太乐要求,要提高节日期间是安全隐患高发期的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要在节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生产检查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坚决不能掉以轻心。同时,要加强安全生产意识教育,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不能麻痹大意;要措施有力,消防设备配备齐全,设施、人员确保到位;要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到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中。

20日上午,副区长宫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扎实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在金山卫生院,检查组详细了解建设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消防设备、应急通道、医疗废物暂存处等重点部位,强调要加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做好充分细致的准备,落实人员安排,保证双节期间医疗工作有序开展,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在徐福泊船山风景区,检查组详细了解旅游安全保障措施、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要求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和培训,全面提升安全意识,确保每一名游客的人身安全。在赣榆高级中学,检查组查看监控设备,了解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叮嘱安全责任人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切不可掉以轻心。

 

 

 

 

 

标签:连云港赣榆;安全生产检查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