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博会期间海外华文媒体来连采访采风
2018-09-25 13: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9月19日至21日,第五届连博会在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来自加拿大、日本、韩国的主流华文媒体相约港城,开展集中采访采风活动,用镜头和笔,展示港城良好风貌和发展环境。

  活动期间,采访团的10多名记者先后实地采访了高新区、连云港港等地。每到一处,记者们都通过拍照、采访录音等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我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就。

  在花果山景区,媒体团一行先后来到花果山玉女峰、三元宫等著名景点。他们欣赏了花果山秀美的自然风光,听取花果山景区的历史、文化以及在“一带一路”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采访团肯定了景区近年来的建设成果,表示将大力宣传推介花果山景区,传播西游文化。

  在高新区,采访团参观了淮海工学院和科创城。在科创城查看了科创城沙盘,详细了解规划建设情况。随后,又来到莫纳(连云港)生物科技公司和大数据中心参观。参观结束后,媒体记者们对高新区的发展赞不绝口,并表示对其未来发展充满希望。

  “通过这三天的采访,我们从经济文化、港城建设等方面,立体了解连云港的发展。”《香港商报》江苏代表处首席代表、江苏办事处主任杜林表示,“让我比较震惊的是中哈物流产业园的建设。把中亚的产品带到东南亚,东南亚的产品可以通过陇海铁路沿线送到中亚,为中亚国家提供一个出海口,这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我第一次来到港口码头,感觉很震撼。作为《美华商报》的记者,我非常乐意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写出更多更真实的报道,让更多美国华人了解连云港。”《美华商报》记者李宏娇表示。

  采访团的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采访采风,更加深入了解到港城的发展速度。回去后将会通过文字、图片、短视频等传播形式,详细宣传报道,为港城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记者 杨锐冰 实习生 徐艺璇)

标签:花果山;采访团;采访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