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秋假期连云港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0.2%
2018-09-25 11:0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徐黎一 王文 通讯员 连商 白兴龙 周承君 袁建君 任敬远)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年中秋节,港城市民不仅忙着添秋衣、外出旅游,还为家人送上了节日礼物。在消费升级的今天,港城市民用一项项新数字刷新了港城消费的新高潮。

  港城商家忙着转型 市民忙着添秋衣

  每年的中秋节都是港城商家秋季档必争之市场。数据显示,9月22日至24日,市商务局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7300万元,同比增长10.2%左右。

  今年中秋假期港城商家忙着转型。随着互联网商业的加速,港城商家纷纷通过加大体验消费容量的方式,推动百货转型。苏宁、利群、中央、万达在这个假期纷纷推出一批新的店铺。其中服装品牌成为这些商家转型的新趋势。

  在服饰消费居高不下的同时,黄金饰品消费也进入到高潮。在苏宁广场采访时,千叶珠宝销售人员告诉笔者,随着国庆假期到来,婚庆消费进入到高峰。今年中秋节,钻戒、婚嫁首饰的消费居高不下。

  在商超方面,港城市民消费热情也被点燃,肉制品、礼品消费出现了小高潮。利群商超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港城市民礼品消费增加务实,奶制品、肉制品和一些保健品成为中秋消费的主流。尽孝的心理推动了中秋商超销售的小高潮。

  7家重点景区接待游客33.2万人次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文化佳节,历来是中国万家团聚之时。小长假期间,连云港天气晴朗,碧空万里,非常适合出游。从9月21日下午开始,市区内各条道路明显拥挤,车流滚滚。

  22日至24日,我市各大旅游景区游客如潮,纷至沓来的游人,城市节日的浓厚氛围,到处呈现出喜气洋洋的景象。据统计,9月22日至24日,我市17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33.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587.4万元。其中花果山景区接待游客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7.9万元;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07万元;东海温泉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1.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68.7万元。

  举家出行持续升温

  这个中秋小长假,“月圆人团圆”的主题促成家庭游持续升温。举家出行游山玩水、探亲访友成为此次假期主流。根据交通部门统计,三天内省全网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达到200多万辆,而连云港火车东站、市区两大汽车客运站及连云港机场共发送旅客约4.5万人次,整体客流、车流平稳,秩序井然。

  昨日,市交控集团新浦汽车总站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站长王平介绍,中秋三天小长假市区两大公路客运站共发1350班,其中加班车27班,主要方向为淮安、南京等省内城市,共发送旅客21000人次。

  连云港火车东站值班人员介绍,三天来东站共发送旅客12600人次,同比下降12%。原因为去年中秋节连着国庆,出行人数自然就有相应地减少。线路方面,北京、广州、宝鸡等方向的客流较多,全家探亲成为客流主要成分。

  机场方面,中秋假期三天吞吐量达到11000人次,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客座率较高。目前机场共运营27条国内外航线,通航北京、上海、广州等24个国内城市,和泰国曼谷国际航线,已初步建成辐射苏北鲁南、服务“一带一路”、通达全国的航线网络。

标签:消费;连云港;港城市民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