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浦南派出所抓获一个逃亡近十年的浙江嘉兴籍逃犯
2018-09-24 1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万飞 王永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孙万飞 王永敢)“站住别动,我们是警察!”昨日下午5时许,在连云港市海州区西小区的一处楼洞口,随着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南派出所所长夏兴辉的一声断喝,眼前一位体格强壮,身材魁梧的男子应声瘫软在地。

  “该来的还是来了”,该男子小声嘀咕着,“我不跑,我交代,我只想知道你们是怎么抓到我的。”至此,一个逃亡近十年的浙江嘉兴籍逃犯被浦南派出所抓获归案。

  原来两天前,浦南派出所接到市局图侦支队转来的一条核查线索:一名疑似为浙江嘉兴警方上网的逃犯陈某某曾在市区一家超市出现过。人海茫茫,又正值中秋佳节,副所长王永敢主动请樱,带领民警主动放弃休假,沿着嫌疑人可能经过的路口一个一个地查找有价值的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天多不间断的工作,他们终于在新孔路与大庆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处居民区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那辆红色电动车。

  得到这个消息,夏兴辉所长十分兴奋,随即带领民警前来增援,在车辆附近蹲点守候,约两上小时后,嫌疑人员露了面,就出现了开头那一幕。

  “十年了,老婆跟我离婚了,父母是否还在,孩子长什么样,我都不知道,我一直也不敢和家里联系”,陈某某一边哽咽一边向民警讲诉这十年来的逃亡生涯。

  2008年冬天,浙江桐庐人陈某某在嘉兴的一家公司任业务员。后因一时贪念,侵占了公司货款47万余元逃走。案发时,陈某某只有25岁,已结婚生子。公司负责人发现陈某某失踪后立即报了警,在多次抓获未果的情况下,浙江警方于2009年一月将其上网追逃。但陈某某如人间蒸发一样,从此再无任何消息。

  其实案发后,陈某某就开始逃亡生涯,先后在全国多个地方逗留过,干过搬运工,搓澡工等等,只要不用身份证,什么脏活累活都干过,吃不好睡不好,见到警察就害怕,见到警察就躲起来。近期,他刚逃到连云港,想投靠过去的一个朋友,没想到朋友还没联系上,就被警方抓个正着。

  当夏所长将陈某某落网的消息通报给浙江同行时,他们一方面感激连连,一方面十分诧异,佩服的不得了。“我们追了他将近十年,这个人从不跟家里联系,所以一直也没有线索,连云港警方真是好样的”。

  落网后,民警问陈某某:“日子过得这么苦,你为什么不投案还要躲起来呢?想到过会被抓到吗?”

  陈某某说:“我早就想过了,被抓是早晚的事。混过了今天就觉得还能混过明天。我早已麻木了。当你们警察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时,我都没太惊讶和害怕,觉得也该到时候了。”

  当民警问他:“家里还有什么亲人吗,潜逃这十年有联系吗”?

  一直很平静的陈某某眼圈一下红了,咬着嘴唇,仰起头极力抑制住眼泪说:“家里还有老父母,孩子也十几岁了,我很想念他们,我对不起他们,我这辈子欠下太多了”。

  最终,陈某某流了下来悔恨的泪水。

  这泪水来得是不是迟了点。

  目前,陈某某已被移交浙江警方进一步处理。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