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暖心好民警”苏圣利:立足平凡岗位 成就不凡业绩
2018-09-22 2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海微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海微警)苏圣利,41岁,中共党员,一级警员,现任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新海派出所社区民警。先后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十佳巡防之星” ,并且多次受到市局、分局嘉奖。目前负责海连社区、河西社区的警务工作。

  苏圣利是名有着20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时时把群众放在心里的好警察。他用主动服务、细心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了一名普通社区民警爱岗敬业、心系群众的动人篇章。

  由于新海派出所社区民警少,苏圣利自2013年以来,一直担任海连、河西两个社区的民警。两个社区常住人员多达1万人,流动人员3000人,家庭住户6000多户,六家娱乐场所,多个工地工棚。管辖面积、人口数量、流动人口占整个派出所辖区的三分之一以上。苏圣利绝大多数的工作时间都在社区,调解邻里纠纷,疏导家庭矛盾,消除治安隐患。与琐碎为友,与繁杂为伴。只要居民有困难,他就会第一时间出现,并帮助解决。

  苏圣利坚持每天到社区巡逻走访,每到一处公共场所,他都认真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查看场所内的消防设施,检查火灾隐患。针对餐饮业,特别检查油烟管道是否定期清洗,液化气罐是否合规,橡皮管是否老化等等。一旦发现问题,便要求店家立即整改,消除隐患。

  前段时间,新海花园小区附近的流浪猫狗多了起来,而且经常有业主遛狗不系绳。狗粪到处都是,还出现过“狗伤人”事件。苏圣利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对该区域内的猫狗进行排查清理。同时,广泛进行宣传,提醒市民外出时不要招惹街头流浪猫狗,更不能用手去触摸或者用脚踢打。

  高个子、和蔼可亲的他,足迹踏遍了社区的街头巷尾,不少社区居民都把他当自家人,爱和他聊心里话,称他为“暖心好警察”。 他深入群众,排查犯罪嫌疑人,长时间蹲守,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在日常交流中,老百姓也为他提供了很多重要信息,有效弥补了派出所警力不足的问题。

  自2013年以来苏圣利入户走访了5000多个家庭,调解各类纠纷200多起,检查消防单位2000余次,有效地维护了辖区内的平安祥和环境。是什么让苏圣利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次次取得不平凡的业绩?苏圣利谦虚地说,自己做的其实特简单,就是始终铭记“群众安全无小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做到见人多询问、遇事多观察、心里多思考、情况多记载。努力让社区每一个群众都看到自己的身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民警走社区的时间多了,与群众接触多了,警民关系就和谐了。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群众自然会把你当做自己人。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