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客户办理大额贷款没回扣 他们偷转客户8400元当回报
2018-09-21 16:57: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赣榆警方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两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嫌疑人李某为某信贷公司员工,为客户成功办理了大额贷款却没得到回扣,气愤之余竟伙同同事偷转了客户8400元钱作为回报,结果二人双双被拘。

  报案人李女士在赣榆区青口镇做生意,近期需要一笔周转资金,东拼西凑还是差了28万元,这时候她便想到去贷款。经朋友介绍,李女士认识了一家信贷公司的员工李某,在按照李某的要求完成贷款流程后,李女士的贷款顺利获批。由于贷款是通过李某公司经营的APP发放,在放款前需要测试银行卡,但第一次使用手机贷款的李女士并不熟悉操作流程,李某便热情表示愿意代劳。李女士便同意把自己的银行卡绑定在李某的手机上,随后测试顺利通过,28万元贷款便打到了李女士的银行卡里。

  但是第二天下午,李女士突然发现自己的银行卡莫名其妙地被转出了8400元,在调取转账记录后,李女士发现收款方是个陌生账户。左思右想之后,李女士发现自己的银行卡曾绑定在李某手机上,于是怀疑是李某转走了自己的钱,但是李某矢口否认,无奈之下,李女士于9月6日报了警。在调查了李女士的转账记录后,巡特警大队办案民警发现收款人王某跟嫌疑人李某是同事,也是发小,民警怀疑李某与王某串通盗取了王女士的钱。经摸排,民警很快便掌握了二人的行踪,于9月13日成功将二人抓获。到案后的李某口口声声说自己只是收取了与李女士约定好的3个点的回扣,正好是8400元,并不是偷钱,但是李女士对所谓的回扣全然不知。最终,李某自知狡辩无望,便承认了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女士;银行卡;贷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