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奔小康
2018-09-20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绍庄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绍庄) 17日下午,连云港市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主持召开全区扶贫工作汇报会。孙爱华强调,脱贫攻坚战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巡视整改重点任务要求为契机,持续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统筹抓好四大重点事项推进落实,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的组织领导和督查考核,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如期脱贫建成高水平全面小康新赣榆。区领导戴振伟、苏长晓、徐健出席会议。

  会上,孙爱华在听取相关部门和镇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全区扶贫工作开展给予肯定,认为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力度大,能够围绕脱贫目标,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重点环节精准发力,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就进一步抓好脱贫工作,孙爱华指出,要持续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他说,今年以来,省、市、区在各级会议上对“三大攻坚战”均多次强调,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也都对扶贫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巡视整改重点任务要求为契机,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此外,要结合乡村振兴,统筹抓好村庄环境整治、村级新农村服务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孙爱华强调,要集中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的落实。一是扶贫项目建设要加快。扶贫办、各镇要认真梳理今年以来扶贫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跟进落实,各承建单位要严格按照序时进度加以推进。二是小额扶贫贷款要加力推进。各镇要积极配合赣榆农商行做好小额扶贫贷款发放工作,做到三个100%,即走访低收入户100%、征求低收入户贷款意见100%、对低收入户小额贷款需求建档立卡100%。三是做好分户老人瞻养。在以黑林镇为试点的基础上,年底全面展开分户老人瞻养。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等单位要在全区联合开展“弘扬孝亲敬老 规范瞻养行为”主题活动。四是开展好危房加固工作。要加强对接,确保补助资金足额拨付到位。

  孙爱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扶贫攻坚工作的组织性,压实责任。扶贫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强化后方挂钩帮扶单位的责任,区扶贫办要深入经济薄弱村对接,统计后方帮扶单位年初以来开展帮扶工作的落实情况。要加大对企业的引导力度,鼓励更多企业加入到结对扶贫工作中来。要强化考核督查,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认真剖析存在不足,及时总结学习借鉴成功案例,取他人所长补已所短,进一步优化符合自身实际的脱贫攻坚举措。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杜绝做表面文章,以务实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标签:连云港;赣榆;精准扶贫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