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一“黑校车”运载12名学生被查 司机将被记12分
2018-09-20 16:06: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9月17日下午,一辆满载12名学生的“黑校车”被查处。经民警调查得知,驾驶员虽有驾驶证,但并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这是今年9月份以来,第二起被查的“黑校车”。交警部门表示,连云港市民如发现校车违法行为皆可拨打110举报。

  9月17日17时35分许,海州三大队民警陈欢带领辅警在辖区巡逻至振海路师专二附小门前时,发现一辆车号为苏GA0×××的大客车沿振海路由北向南行驶,随后停在学校门前载上学生。民警遂上前检查,发现驾驶人刘某某持“A1A2”型机动车驾驶证,但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客车运载师专二附小三年级学生共12名。目前,该车已被依法暂扣,驾驶人因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1000至3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的处罚;同时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除了“黑校车”非法营运,笔者昨天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校车的违法现象也时有发生。“我们在日常管理中发现,个别校车存在超员和超速的违法行为,按照规定,校车在除高速公路以外的道路行驶时时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还有一些校车存在违停和闯红灯的违法行为。”市交通指挥中心负责人张来军说,尤其是一些“黑校车”驾驶员未获得校车驾驶资格证,接送的又都是未成年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危害特别大。

  张来军表示,今年9月份中小学生开学以来,各大队为了加强辖区学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同时为了保证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大队加强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车的排查和管理,针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将按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要求,对相关的责任人以及驾驶人进行处罚。

  据悉,交警部门会加大对校车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交警部门还将走进辖区学校向校车驾驶员以及相关责任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力争将校车安全隐患排除在上路之前,确保孩子们上下学路上的交通安全。(武娜 金涛)

标签:校车;交警部门;黑校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