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月饼销售进入高峰期 网购及“私人订制”受年轻人青睐
2018-09-19 15:03: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中秋将至,月饼再次成了节日的主角,闪亮登上港城各大超市卖场,并进入销售高峰期。昨日,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区部分超市了解到,各式各样的月饼纷纷上市,口味推陈出新,价格与往年相比相差不大,但销售月饼的渠道越来越多,而且年轻人大都青睐网购或者“私人烘焙订制”,传统线下销售渠道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

  昨日,记者在市区一大型超市看见,在该超市2楼和3楼的显要位置,均设立了“中秋大街”月饼销售专区,琳琅满目的月饼摊位依次排开,足足有300多米长,让市民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在该超市的月饼摊位上,既有散装的月饼,也有简易礼盒装月饼,口味多达四五十种。在价格方面,散装月饼价格较为便宜,多为三十元以内,而礼盒装月饼基本都在200元以内。在该超市的烘焙区域,还有现场制作的苏式、广式等共十种口味的月饼,价格也较为实惠。

  “在口味方面最受欢迎的是五仁、豆沙、绿豆等传统口味的月饼。”市区一大型超市销售经理陶先生介绍,早在8月底,该超市的月饼便已上市。眼下,已经进入月饼销售的高峰期。前往该超市购买月饼的多为中老年人,他们一般比较青睐传统口味的月饼,不太喜欢购买一些水果味、流心奶黄等新口味月饼。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现场制作的苏式月饼以及200元以内的礼盒装月饼最受欢迎。由于现在市民购买月饼的渠道越来越多,而且年轻人大都青睐网购或者“私人烘焙订制”,因而到目前为止,今年该超市月饼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约为15%。

  与此同时,与实体卖场相比,各大电商平台也早早将月饼上市,不少更是一上线就大打折扣,销量上万。昨日,记者在浏览各电商平台时发现,网上散装月饼价格在几元至二十多元不等;网上简易礼盒的月饼售价在50元至150元左右;一些包装精美的知名品牌盒装月饼售价在300元左右。在口感方面,榴莲、流心奶黄等口味的“网红”月饼销售较好,特别受到年轻人的欢迎。

  此外,中秋临近,一些活跃在朋友圈的私人烘焙作坊的月饼也迎来了销售高峰期。这些私人烘焙作坊为了吸引市民购买,经常在朋友圈发布手工月饼的图片及小视频,不仅看上去比较美味,而且包装也非常精致美观。不仅如此,部分私人烘焙作坊还专门向市民开设制作月饼的课程,吸引不少市民报名参加,将自制手工月饼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

  “月饼味道虽然好,但是不宜多吃。”市中医院相关医生表示,月饼里油分重,糖分较高,不宜多食,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同时,大家选购月饼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最好到大型超市等正规销售渠道购买,并留存好发票收据,仔细查看月饼的保质期和保存条件,查看外观是否正常、有无异味霉变。(徐誉宁)

标签:月饼;超市;口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