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好市民北京救起落水儿童获众多网友点赞
2018-09-18 13:25: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王清镇 李哨荣)“当时一看见孩子落水,我下意识地便冲过去,伸手使劲将她拉了上来。”刘建坤说。今年38岁的港城人刘建坤在北京出差时,遇到一个孩子溺水,他紧急施救并待孩子无恙后才默默地离开。他救人的行为被目击者拍成视频转发微信朋友圈,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9月13日晚上7点左右,去北京出差的刘建坤晚饭后来到“水立方”附近散步,当他站在“水立方”门口的水池边观赏风景时,突然听见“扑通”一声,转脸一看,一名小女孩跌落在水池里。

  “这水池是观光用的,还挺深的,我看到的时候,孩子在水池里已经呛了好几口水。”刘建坤说,他当时来不及多想,一个箭步冲过去,弯腰伸手将孩子拉了出来,整个过程只有短短几秒钟。

  孩子被救后,刘建坤发现孩子浑身都湿透了,且有轻度溺水现象。他赶紧将孩子的头朝下,又按照急救方法拍打孩子的后背,直到孩子呼吸顺畅并发出哭声。此时,正在附近的孩子家人看见孩子被刘建坤从水里救出,赶紧跑过来抱着孩子,并连声对刘建坤表示感谢。据了解,孩子今年2岁多,家长带着她在此处游玩时,孩子不慎跌落水池里。

  刘建坤救了落水儿童后便悄悄离开了,但他救人的过程,被附近的目击者拍成视频发在了微信朋友圈,许多网友为刘建坤的行为点赞。

标签:刘建;孩子;目击者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