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开始送礼啦 中秋临近港城快递公司迎来小高峰
2018-09-18 13:2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不少连云港市民通过寄送礼品的方式为亲友送去祝福。昨日,笔者从连云港多家快递网点了解到,从本周开始,市民收寄中秋礼品已进入高峰期,快递员的工作量也随之逐渐加大。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最好早做准备,提前寄出“思念”。

  “因为中秋节的缘故,大约半个月前,快递业务总量就开始逐渐增长起来。”市区巨龙路附近一圆通速递公司网点负责人李女士说,每年中秋前后,市民都会寄送礼品和特产给外地的亲朋好友,远在外地的人也会往港城寄送当地的土特产给家人,因而这个时间段的快递业务量会有所增长。平时,该快递网点平均每天的总业务量约600件,从半个月前开始,该网点每天的业务量就上涨到800多件,预计本周到中秋节前还会有所增长。

  昨日,笔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每年的中秋节前,快递业务量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数据显示,2017年9月份,进出港快件总量为1575.62万件,比2017年8月份多97.13万件。今年也不例外。

  “最近单位太忙,今年中秋节不能回老家陪父母了,提前把礼物寄给他们也算是寄托相思吧。”昨日,市民张女士将提前准备给父母的月饼等礼品,送往解放路附近一家快递网点,准备邮寄给远在湖南老家的父母。该快递网点负责人告诉笔者,每年邮寄月饼的高峰期都会出现在中秋节前的十几天,因此从上周开始,已有市民开始向外地寄送月饼了。

  “市民快递的礼物并不限于月饼。”该负责人还介绍,在港城,市民寄出的节日礼品中,螃蟹、海虾、凤鹅等港城特产比较多。预计从本周起,寄往江浙沪等周边地区的“中秋邮件”会陆续开始。

  与此同时,除了往外地寄送中秋礼品,也有不少全国各地的中秋礼品陆续汇聚到港城。据一快递公司网点的快递员孙先生介绍,最近一周,在他每天派送的近300件快件中,约有一半为食品或者各地的土特产,除月饼外,安徽石榴、云南苹果等外地特产占据较大比例。

  “每到中秋等传统节日,都会有很多市民给外地的朋友寄送礼品,在节前一周的时候会迎来邮寄的高峰期。”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从本周起,各大快递公司将会非常繁忙。省内快递一般在次日便可妥投,而路途远一些的一般快递时间在3至5天,有的还需更长一些。为确保亲朋及时收到月饼等中秋礼品,市民如有寄送需求,应该预留充足的时间,否则很可能延误亲友收件。此外,像冰皮、脆皮等在运输过程中易碎的月饼应尽量少寄;而活虾、螃蟹等海产品,因寄送过程中要耽误些时间,如距离特别远,收到后无法保证新鲜程度,市民在邮寄前应做好心理准备。(徐誉宁 马金明)

标签:快递;市民;礼品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