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聋哑不是挡箭牌 东海警方抓获一名聋哑盗窃犯
2018-09-18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8日连云港讯 近日,东海一聋哑男子李某因盗窃三轮摩托车被公安机关抓获。民警调查发现,李某曾连续作案多起,并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李某事后交代,其肆无忌惮盗窃是自认为自己是弱势群体,可以被法律“网开一面”,然而李某这次却因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今年7、8月份以来,东海县白塔埠镇发生多起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被盗案件,嫌疑人趁人不备、顺手牵羊,将车辆盗走。案件发生后,民警立即展开研判,查看案发地点监控视频、分析被盗车辆去处、查找可能收赃地点,案件侦办工作还在继续进行。

  9月8日,东海县白塔埠镇双拥路某摩托车修理店门口再次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被盗案件,案件发生后民警立即调阅店门口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民警围绕此人员开展研判,并对其辨认,发现此人为聋哑人李某,黄川镇人,行踪不定,有多次盗窃前科被公安机关处理,结合近期案件分析,确认李某为白塔埠镇系列盗窃车辆犯罪嫌疑人。

  身份确定后,民警围绕嫌疑人开展工作,并到其家附近蹲点守候,最终在黄川镇桃李村其家中抓获李某。

  李某到案后,对着民警咿咿呀呀很着急,但是口齿表达不清,无法正常交流。民警迅速请来专业手语翻译人员与李某进行沟通。经审讯,李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多次在白塔埠镇实施盗窃三轮摩托车、两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因自身生理条件特殊,前几次盗窃被抓后都是取保候审,处理也不重,加之自己没有什么收入来源,就抱着侥幸心理盗了几辆车卖掉维持生活。还以为这次仍然会被法律“网开一面”,却没想到这么快又被抓了。

  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东海警方提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聋哑人虽然是弱势群体,但聋哑不是挡箭牌和“免罪牌”,如果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样也要受到法律的制裁。(金丹丹 周媛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