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东部机场集团成立 连云港机场公司将成控股子公司
2018-09-17 17:4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为加强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促进全省民航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决定依托南京禄口机场推动省内机场整合,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15日,省政府在南京召开东部机场集团挂牌暨集团筹建工作推进会。东部机场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江苏民航发展跨入新时期、踏上新征程。而包括连云港机场公司在内的6家机场公司,将成为机场集团的子公司。按工作计划,东部机场集团的全部组建工作将于12月20日前完成。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对外交流的日趋活跃,机场已日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和战略资源。2003年,根据国务院对民航体制改革方案的批复,我省机场实行属地化管理,除南京禄口机场为省管机场外,其余机场均由所在地市政府管理。2017年,全省机场年客、货吞吐量达4446.1万人次、57.1万吨,分别位居全国各省市第8、第6位,9个机场均步入百万级机场行列。但是,我省民航业发展水平与经济大省、开放大省的地位很不相称,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不相适应,是我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的一个突出“短板”。

  经过深入研究、充分论证,省委、省政府明确以体制机制改革为突破口,依托南京禄口机场推动省内机场整合,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更名为东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在原有75亿元的基础上逐步增资到120亿元。东部机场集团将以现金方式收购徐州、常州、连云港、淮安、盐城、扬泰等6家机场公司51%以上的股权,6家机场公司成为机场集团的控股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通过组建东部机场集团,有效整合机场发展资源,有利于实现全省机场统一规划、统筹布局、协调发展,提升航空运输服务能力,补齐民航发展短板,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东部机场集团的成立,将实现省内机场统一规划、资源共享、联动运作的发展新格局,有利于省内机场避免无序竞争。同时,对于提升机场的投融资能力,促进全省临空经济区综合开发,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连云港机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连云港新机场将加入其中,与其他几家机场一起,形成合力,共同做大市场规模。

标签:机场;集团;东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