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继才家人向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捐赠王继才烈士遗物
2018-09-17 17: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鲍林)近日,王继才烈士遗孀王仕花、儿子王志国,将王继才烈士遗物共76件(套)捐赠市革命纪念馆,包括王继才、王仕花夫妇荣获的全国“时代楷模”、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证书等14件,王继才出席2015年春节军民迎新春茶话会等相关活动的代表证3张,王继才夫妇在守岛期间修理码头、营房所使用的生产工具20余件(套)等。

  王继才烈士牺牲后,市革命纪念馆第一时间登岛慰问烈士遗孀王仕花,为其送上“小推车”公益基金慰问金。得知王继才烈士家人有捐赠烈士遗物的意向后,该馆工作人员及时联系专用车辆赶赴燕尾港,对烈士遗物逐一清理,登记编号,以棉纸、气垫膜仔细包裹后,收入专用囊匣和收纳盒存放。文物打包装车后,将登记清单和捐赠证书当面交予捐赠人。市革命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专业素养,得到了烈士家人的一致认可。

  据悉,这批遗物形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王继才夫妇上岛初期直至今年王继才同志牺牲,前后跨越30余年,且绝大多数保存完好,有力展现了王继才、王仕花夫妇32年艰苦卓绝的坚守和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为妥善保管烈士遗物,目前,市革命纪念馆已建立王继才烈士遗物专柜,对每件遗物仔细清洗、拍照,登记入账,交由专人负责保管。

  下一步,市革命纪念馆计划打造王继才烈士先进事迹专题展览,配合相关宣传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王继才烈士爱国奉献精神的热潮。

标签:革命纪念馆;烈士遗物;夫妇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