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六部门联合执法 开展网吧、KTV、酒吧专项整治
2018-09-17 17: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庄玉杰 孔亮)近日,连云港海州区检察院牵头,联合海州公安分局、海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家行政执法机关单位,开展针对辖区内网吧、KTV、酒吧的专项整治行动。此次行动中,共查处违法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场所21家。

  今年以来,海州区检察院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时发现,有多家酒吧、网吧、KTV等公共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影响了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甚至还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被严重侵害。为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未成年人成长外部环境,海州区检察院向相关单位发出行政监督检察建议书。在海州区政法委的推动下,海州区检察院、海州公安分局等6家单位召开了专题联席会议,讨论通过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要求,近日,6家单位执法人员及检察干警共22人,对海州区巨龙路、万润街、苍梧路、解放路等附近8家网吧、7家KTV、6家酒吧开展以“净化未成年人生活环境”为主题的整治行动,这也是整个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的第一站。

  在6个小时的突击检查过程中,共排查为未成年人提供成人身份证登记、未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禁止吸烟”等违法、违规网吧6家;接待未成年人出入、向未成年出售烟酒的酒吧5家;雇佣未成年人工作、让未成年人进行有偿陪侍的KTV4家;存在无证照、消防不合格、未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志等问题公共娱乐场所6家。

  在现场查处中发现,未成年人随意进出法律不允许进入的场所的乱象比较严重,当晚共发现存在问题未成年人20余人,其中有一个还在取保候审期间。为此,检察官在开展教育的同时,督促联合执法工作人员分别对所有问题场所作出限期整改、现场罚款、责令停业整顿等处理。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对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雇佣未成年人和违法陪酒等所有违法、违规行为做了现场取证。

  排查中,对在该类场所消费的未成年人、场所负责人做了警告教育;对在此类场所工作的未成年人信息进行了登记,并与其家长联系、由家长带回,同时现场签署“监管责任书”。事后,将定期回访未成年人家长,杜绝在该类可能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场所务工的情况再次发生。

  海州区检察院还在所有公共、娱乐场所门口张贴了“检察倡议书”,号召未成年人洁身自好、学法守法,不去可能严重威胁自身安全之地;号召各商家承担起社会责任,杜绝接纳未成年人消费、务工,还未成年人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

标签:未成年人;海州区;网吧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