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赣榆区“项目为王”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9-17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绍庄 居华)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获悉,7月份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上下坚持围绕“项目为重、招商为先”的理念,切实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按照“项目推进大提速”要求,积极开展区域型定向招商和龙头型敲门招商,有力推动了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开工和投产。据统计,至8月底,全区新增在谈项目181个,新签约项目4个;新开工项目41个,其中过亿元14个;新投产项目26个,其中过亿元10个。

  强势开展重点项目攻坚。7月份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亲赴一线,常态化开展外出招商活动,先后带队赴镇江、南京、深圳、上海、无锡等地,调度推动苏南地区驻点招商工作,拜访对接整车制造、钢铁基地等一批龙头型重大项目,在全区营造了强势招商的浓厚氛围。同时,区级层面还组织参与了连云港(深圳)投资说明会、连云港(青岛)韩资企业招商推介会等招商活动,达到了交朋友、谈项目、强合作、扩影响的良好效果。

  扎实开展苏南驻点招商。按照“现固胶州湾、主攻长三角”思路,自6月份起,赣榆区以苏锡常宁为重点,设立办事处,派驻小分队,全面启动“拉网式、点对点”驻点招商工作。截至8月31日,区驻点招商办事处按照“日报告、周调度、月通报”工作机制,统计驻点动态39天次,召开调度会议4次,全面了解各驻点小分队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调整驻点方式方向。

  在人员派驻方面,全区15个驻点招商小分队,累计开展拜访活动638批次,其中,各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牵头的有39批次,分管负责人牵头的有468批次。在活动区域方面,15个驻点小分队累计在苏州开展拜访活动210天次,拜访企业159家;在无锡开展拜访126天次,拜访企业72家;在南京开展拜访71天次,拜访企业52家。在工作成效方面,已梳理苏南及周边地区客商、人脉资源223条,对接企业336家,其中已签约项目2个,即海头招引的投资1.5亿元宁波紧固件项目、沙河招引的投资1.5亿元南通服装加工项目。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效益正在显现。在8月22日召开的“2018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发布会暨创新与引领——中国石油和化工大企业高峰论坛”上,新海石化分别位列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综合类企业)榜单第62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独立生产企业)榜单第28位、中国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业百强榜单第20位。

  7月底,2017年江苏省百强民营企业名单正式发布,赣榆区新海石化和镔鑫钢铁分别位居86和87位。其中,镔鑫钢铁目前已建成国内领先水平的高炉、转炉、技术一流的铸坯热送直轧工艺和蓄热式步进梁式加热炉。2017年,公司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41位、“民营制造业企业500强”第131位;先后获得中钢协“金杯奖”、中质协“卓越产品”奖、北京中冶“中冶认证”等奖项。

  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项目支撑。重大项目建设,赣榆区正赋予其新的内涵。在重大项目的引领下,赣榆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稳、越走越好。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