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五措并举提升远程教育工作水平
2018-09-17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以发挥好远程教育作用为出发点,采取“五项”举措,初步建立了远程教育“管、学、用”长效机制,有效提升了远程教育整体工作水平,使远程教育效益得到明显提高。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突出规范管理。结合实际,制发文件对远教站点的管理使用提出规范要求,建立日常管理维护制度,坚持收看人员签到制、内容讨论制、管理员工作承诺制,月初制定播放计划表,定期组织督导检查,对站点进行规范化管理。

  以加大选人力度为基础,提高业务技能。各站点在大学生村官、回村任职大学生中选准配强管理员。定期举办站点管理员培训班,加大骨干培训力度,进一步提高站点管理员业务技能,并注重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逐步培养出一支素质高、技术好的管理员队伍。

  以考核为激励,提高站点利用率。实行通报制度,坚持每季度排名通报,对利用率高、学习效果好的站点通报表扬,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对使用率低的站点通报批评,并约谈村远教站点负责人。

  以先进站点为标杆,交流典型经验。组织园区站点管理员到市区先进站点参观学习,注重打造远程教育特色品牌。许庄村在站点设备维护、操作使用方面成绩突出;范庄村在档案资料规范方面成绩突出。通过站点之间交流学习,做到经验相互借鉴、工作相互提高。

  以“支部+站点”模式为支撑,促进学用结合。积极探索“支部+站点”模式,通过村党支部牵头组织、远教站点开展教学培训,解决了远程教育教学组织难、学用结合不好的问题。利用远教站点开展党员群众教学培训,激发了党员群众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实现了支部强、远教活、群众富。

标签:海州工业园:远程教育:制度建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