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知男子网上非法售卖管制刀具 赚了500被罚10000
2018-09-14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金丹丹 陈艳华)东海男子孟某在网上非法售卖管制刀具,获利500多元。被民警抓获时,孟某声称不知道网上卖刀是违法行为。但法律并不会为他的无知买单,目前孟某被公安机关拘留3日并处罚金10000元。

  孟某在东海县一家企业上班,闲暇之余他会在网上销售电动工具。9月初,他前往赣榆进货,看到店主家的角落里放置十几把刀具,孟某拿起来一看是品牌刀,做工也比较好,就买回去14把放在网上销售。

  “我在某网站上有三个账号,同时卖刀。”孟某交代,他把14把刀分开放在三个账号上售卖,有8把并先后被人买走。8把刀进价128元卖了660多元,孟某盈利500多元。

  9月13日,东海县公安局民警在开展日常网上巡查时发现,东海境内有居民在某APP交易平台上公然在平台上叫卖“DEWALT”等品牌的折叠刀,且刀具明显具有自锁功能。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账号所有人为东海县白塔镇某村的孟某,于当日下午在孟某工作的公司将其抓获,在其家中查获还未来得及出售的折叠刀(刀身长20厘米、单开刃、有自锁功能)6把,在事实证据面前,孟某如实供述了在网络上销售8把管制刀具的违法事实,并声称不知道自己的行为触犯了法律。

  目前,孟某被行政拘留3日并处罚款10000元。

  民警提醒广大网民:《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自2017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确立了保障网络安全的基本制度,为网络安全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对维护网络安全、建设网络强国具有重要意义。该法第四十六条明确规定任何个人和组织应当对其使用网络的行为负责,不得设立用于实施诈骗,传授犯罪方法,制作或者销售违禁物品、管制物品等违法犯罪活动的网站、通讯群组,不得利用网络发布涉及实施诈骗,制作或者销售违禁物品、管制物品以及其他违法犯罪活动的信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