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三举措”构建服务型创新创业平台
2018-09-13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闵浩 陈雪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 陈雪美)人才是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的“加速器”,更是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实现区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生力军”。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 后发先至”的要求,服务区委区政府“三区两城”建设,不断健全创新创业平台工作体制机制,通过“固才、引才、育才”,搭建服务型创新创业平台,努力提升人才工作公共服务水平,为加快实现区域高质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证。

  首先立足党建引领管理服务,强化固才举措。新浦街道党工委把管好人才作为人才工作的重头戏来抓,坚持党管人才。建立人才联系点,发挥党工委在解决人才工作困难和问题的领头雁作用,班子成员作为人才指导员密切走访自己联系的“两新”非公经济组织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让跟踪服务措施更到位。通过举办招聘会,为辖区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将岗位送向社会,为辖区优秀创业者招揽人才,也给居民就业提供便利,一、二季度开展企业交流活动2次。通过摸排企业需求,及时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方向,设立人才需求清单,建档人才需求企业资料库20余户,不断完善人才管理机制。

  其次立足楼宇经济阵地服务,强化人才招引。积极整合政府资源、社会资源、市场资源,依托海州区创业梦工场为各类人才和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综合服务,采用“拎包入住”的模式,免费为初始创业者提供共享服务空间、经营场地、政策指导、资金申请、咨询策划顾问、人才培训等多类创业服务,以“零成本”帮助创业,以“打包式”服务支持创业。为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配备阅读区、活动区、洽谈区、休闲区、餐饮区等五大功能区,满足楼宇人才学习、交流、餐饮等需求,为企业人才提供功能齐备的配套服务。

  再者立足平台创新载体服务,加快人才培育。依托高铁商圈和楼宇经济平台,促进人才、智力、资本和项目对接,推进项目落地,打造人才港湾。深化打造创客俱乐部、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等高端人才服务平台,面向创新创业人才提供各类交流、培训、辅导等高端服务活动。推行主题讲座,行业沙龙,集体路演等活动,引导企业参与,搭建人才信息交流平台不断汲取产业经验和吸纳优良人才。举办“梦创公开课”活动4场,“创梦空间”行业沙龙累计举办3场。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加大对科技创业社区、众创空间等新型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推广创客空间等孵化模式,提升人才创新创业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