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三蟊贼偷钱竟然偷到“关二爷”头上 结果全栽到警方手中
2018-09-13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岩 孙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卢岩 孙全) 关公,面目严肃,双眼有神,手持青龙偃月刀,威风凛凛,是三国故事中代表忠义和勇武的英雄人物。如今,关公成为了掌管天下财富的神,其雕像也成了一些公司争相供奉的守财吉祥物法器。因为关公在故事里的人格魅力已经深入人心,无论信与不信,一般人面对供奉有关公雕像的神龛,也会心生敬意。然而,近期连云港市公安局新东派出所却抓获了三名小偷,为贪图享受,专偷关公神龛里的钱,可谓是非常不讲究了。

  应聘发现神龛里有钱,小偷盯上了“关二爷”

  9月初的一天中午,翟某与好朋友徐某、王某三人一起到连云港市海州区某KTV应聘,三人文化水平不高,平日里贪图享受,又没有正经工作,于是相约去KTV应聘做服务员,不巧当日店内没什么人,三人没能见到KTV负责人。百无聊赖之际,徐某却意外发现了大厅内供奉的关公神龛内有不少钱,于是让翟去偷钱,偷到钱一起出去玩。翟某左右看看,见没人注意,便迅速窜至神龛旁边,探出手将神龛内的现金抓了一大把装进衣兜,随后便立即招呼徐、王二人离开。在路上,翟某告知徐、王二人,自己在KTV大厅内的神龛里偷了一千多元钱,并分了一些钱给二人。三人初次尝到甜头,发现了这个“生财之道”,便一发不可收拾,不去找工作,却盯上了“关二爷”的钱。

  不到两周作案五次,盗窃现金近万元

  第一次作案成功后,三人盯上了这个仿佛被小偷们遗漏了的“宝地”,接连出入海州区两家供奉有关公神像的KTV进行盗窃。三人各有分工,徐、王二人负责望风,一旦有人接近就电话通知翟某,翟某则负责偷钱。每次偷到钱,三人都一起骑电动车到连云港墟沟玩乐,之后再回到他们在海州的出租房。据民警调查,三人在不到两周的时间里,一共实施了五次盗窃,盗窃所得赃款近万元。

  小偷被认出,怕被打主动报警

  9月11日上午,新东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要打他,于是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是这家KTV里的服务员怀疑报警人是小偷,便喊人将报警人拦在了店里。报警人担心自己被打,于是报警求助。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个报警人竟真的是小偷,而且正是屡次到该KTV里盗窃神龛内现金的翟某。原来翟某盗窃的行为最终还是让KTV的工作人员察觉了,KTV的工作人员调取了店内的监控录像,通过录像,事先知晓了小偷的体貌特征,并在工作中留心观察,就等小偷入网。而翟某自认为没有被人看到自己偷钱,还大摇大摆的进出这家KTV,结果当场被工作人员认出,因担心自己被打,翟某主动报警求助。

  民警出手,三小偷全部归案

  9月11日当天,新东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落网的翟某进行了审讯,通过调取到的监控录像,很快确认了翟某的盗窃犯罪嫌疑人身份。面对铁的事实,翟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经过,徐、王二人的身份也随之明朗,新东派出所当即组织民警对徐、王二人实施了抓捕,三小偷全部归案。目前,翟某等三人已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