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底前连云港城乡垃圾将基本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2018-09-12 17: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淑莉 姜伟)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9月11日从市城管部门获悉,结合省市“263”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我市对城乡生活垃圾持续进行重点整治,年内将建成162个垃圾分类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也将实现全覆盖,各类生活垃圾处理将更有针对性。目前市区和灌云县已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东海和灌南相关垃圾末端处理配套建设正在有序进行中,到明年底前,全市城乡垃圾将基本实现无害化、资源化处理。

  为更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市政府多次召开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推进会,落实目标任务推进重难点工作。其间先后印发了全市本年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计划及考核评分细则、市党政机关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评价标准,明确了目标任务和相应工作标准。目前,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小区建设有序推进,并取得重要进展。今年全市将建成162个垃圾分类小区,1至8月,全市已新建垃圾分类小区73个。单位垃圾分类强制开展,今年前8个月,全市有259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并将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垃圾分类分覆盖。

  在垃圾处理末端基调设施建设方面,市及各县区相关建设均取得可喜进展。目前,市区大浦垃圾发电厂日可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左右,灌云县光大日处理5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厂2月份投入使用。市区和灌云每天至少有2000吨生活垃圾变为绿色电能。此外,我市还先后启用了赣榆小盘填埋场及刘湾垃圾填埋场。东海和灌南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也在紧张进行,其中东海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应急填埋场和飞灰填埋厂已完成选址正在积极推进,灌南县垃圾焚烧发电厂已开始打桩,预计将于明年9月投入使用。

  除此以外,我市在易腐垃圾、建筑垃圾和餐厨废弃物处理方面也取得重要进展。目前,各县区有机易腐垃圾处理设施、大件垃圾等可回收物分拣中心已落实项目用地,正在开展招投标工作。其中,东海县青湖镇、灌云县圩丰镇、灌南县新集镇、赣榆区宋庄镇四个乡镇阳光堆肥房建设有序进度,浦南和朝阳两处易腐垃圾处理厂已正式投入使用。我市还将完善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厂的功能,制定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扶持政策;并将加强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置全过程执法,年内力争餐厨废弃物收运处理能力达到95吨/日。有关部门还将加快市区垃圾焚烧发电厂技术改造,推进各类污染物在线监测,监督其达标排放,提高垃圾焚烧发电厂无害化处理能力,并将督促各县区继续加快终端处理设施建设。至明年底,全市生活垃圾将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

标签:垃圾分类;垃圾焚烧发电厂;城乡生活垃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