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一五旬女子越来越“胖” 原来肚里长了个巨大肿瘤
2018-09-11 12: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袁春梅 通讯员 夏婷丽 张杨 朱发)近日,连云港市立东方医院妇产科在患者陆女士全麻下完成了一例巨大卵巢粘液性囊腺瘤切除手术,肿瘤大小约35cm×31cm×10cm,相当于足月妊娠儿大小,引出囊液达5000ml,非常罕见。51岁的陆女士是灌云人,一年前开始发现自己越来越“胖”,腹部也一天一天的变大,因为期间无腹痛、贫血或出血等症状,所以并未予以重视。待到腹部疼痛时,发现原来是肚子里长了一个巨大的肿物。

  9月1日临晚,陆女士突然腹痛,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当地医院就诊,检查结果让陆女士一家大吃一惊,B超检查结果显示陆女士的卵巢有个直径约35厘米的巨大肿物。因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遂转入市立东方医院妇产科。

  妇产科主任杨静秀介绍,患者腹内快速生长的巨大肿物已将患者的肚皮高高顶起,像个足月待产的孕妇一样,并且双下肢伴有深静脉血栓,考虑该巨大肿物压迫患者邻近器官导致腹痛难忍及呼吸困难等症状,需立即行手术治疗。但因患者彩超提示存在双下肢静脉血栓,手术期间,万一血栓脱落,发生肺栓塞,很容易危及生命,情况不容乐观。

  当晚9点,陆女士被推进手术室,术中杨静秀发现患者体内的肿物已占据整个腹盆腔。面对巨大的肿物、复杂而凶险的病情,医务人员并没有慌乱。杨静秀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考虑此肿物系良性肿瘤可能性大,决定先将肿物囊腔内的液体抽放,肿瘤体积缩小后再行切除。术中共抽放囊液5000ml,相当于10瓶矿泉水。囊液抽放后,几名医生快速而精准地为患者进行卵巢肿物切除术。并紧急联系病理科做了加急病理,病理显示为:卵巢肿瘤粘液性囊腺瘤。

  “瘤子没有了,感觉肚子好轻松。”9月8日,陆女士临出院前,拉着医护人员的手一一表示感谢。

  杨静秀介绍,卵巢囊腺瘤属广义上的卵巢肿瘤中的一种,各种年龄均有患病可能性,但多以20岁至50岁最常见。而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一侧性或双侧性、囊性或实性、良性或恶性,其中以囊性多见,有一定的恶性比例。若发现腹部出现不适感,应尽快前往医院检查。特别是中年妇女,至少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检查、及早治疗。

标签:卵巢;女士;肿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