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一女子在微信群里辱骂民警被行政拘留5日
2018-09-11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微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微晶)东海一年轻女子在微信群里辱骂民警,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因其行为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构成寻衅滋事罪,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民警调查得知,该女子曾因违建被相关部门依法拆除后,对所有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怀恨在心。

  9月5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两邻居因建房产生矛盾纠纷,求助民警前去调解。接警后,安峰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在现场,一女子情绪异常激动,站在三楼露天阳台声称要往下跳,民警为了稳住该女子情绪,不断耐心劝说。这一执法过程被一名路过的女子钟某拍摄下来,为了吸引人眼球,不明就里的钟某将视频上传到其所在的拥有78人的某微信群的聊天页面,并加以评论:“往上数三辈都是老百姓,这些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生养的。”“穿着制服的公家狗逼老百姓跳楼了”等言论,向不特定众多人发送侮辱性信息。

  此条信息被网友大量转发,给民警形象造成很大负面影响。9月6日,东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对钟某进行传唤。经调查核实,钟某33岁,东海县安峰镇人,曾因为其家中违建的养鸭大棚被有关部门拆除,随即对所有身穿制服的执法者产生不满,遇到这件事就借题发挥,发表不适言论。

  钟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之规定,依法可以给予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介于钟某到案后能够主动承认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东海县公安机关最终决定对钟某行政拘留5日。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