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少年网游成瘾 接连三天抢烟卖钱筹网费
2018-09-11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高昆)十七八岁的花季年龄本是上学苦读的关键时期,东海县的王某、戚某却辍学多年,整日泡网以打游戏为生。家里给的零花钱不够,两少年竟然干起了抢夺香烟筹网费的不法行当。近日,两少年因三次抢夺香烟被刑事拘留。

  9月4日正午时分,王某与戚某从前日的网吧通宵中朦胧睡醒,想想身上没钱了,还有网游等着去充值,正当二人踌躇之际,戚某想起百度上的一则新闻:两名男孩在商铺以买烟为由将烟抢走倒卖……于是王某、戚某两人一拍即合。两人骑电动车来到一家小商铺,一看店主是一名六旬老太,王某便以买烟为由,要了一条小苏烟,二人佯装讨价还价,趁该老人转身拿烟之际,二人带上烟,夺门而出。次日,两人将该烟以19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家百货店,并很快将该钱挥霍。

  9月5日晚,两人又继续作案。这次事先踩点,以买水为由,找寻“猎物”。22时许,二人在白塔埠镇某村东的一处小卖铺中,故技重施,抢得大苏烟一条。

  前两次连续得手,并没有满足两少年膨胀的欲望,反而变本加厉。9月6日晚7时许,二人窜至白塔埠镇某村一商铺店,此次抢得小苏烟两条和玉溪烟一条,随即狂奔出庄,从小路偏路绕跑。

  三次连续发案,东海县公安局白塔埠派出所决定重拳追击,在农村技防条件极具薄弱与警力匮乏的情况下,集合全体警员,着重梳理与分析了该类案的时间、地点、涉案人员等基础信息,大胆布局,细化抓捕方向,以重点部位为突破,采取秘密打听、快速出击方式。

  9月7日,白塔埠派出所对辖区所有宾馆、网吧、KTV等进行清查,对可疑电动车辆、可疑人员进行摸排,并对白塔埠镇网吧的所有登记信息进行倒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之一的王某,当日晚7时许,白塔埠派出所民警与辅警着便衣佯装上网时,在该网吧门口将王某、戚某抓获,并当场扣押作案时二人所骑电动车一辆。两人对9月4日至6日连续在白塔埠镇辖区抢夺香烟一案,供认不讳,历时三天的系列抢夺案告破。

  经审查,王某18岁,戚某17岁,均为东海县白塔埠镇人。两人初中毕业辍学在家多年,在网吧相识便成好友。王某自幼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与爷爷一起生活。戚某家庭条件不错,平时零花钱也多,两人的网费基本都是王某一人承担。由于花费较大,王某要钱越来越难,两人就决定抢烟卖筹网费。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