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统筹兼顾推进“两新组织”排查工作
2018-09-11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士催 张晓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陶士催 张晓峰)根据市委组织部《全市“两新”组织基本情况排查检查方案》要求,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调研,切实规范园区两新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植根于园区发展、企业服务、创新创业等各个方面。

  首先是统筹并进,成立“两新”排查专项小组。由园区组织委员担任组长,党群工作部部长担任副组长,抽调办公室、项目推进办、党群工作部、经发局人员分为4个小队,赴园区172家企业实地排查,对企业经营状况、党员数量、党组织建立情况等进行详细了解;对于工厂未在园区内的企业通过电话排查的形式进行了解。

  其次是多措并举,灵活组建党组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方式在非公企业中灵活组建党组织。对于园区内由国有企业改制为非公企业的,而原国企已设立党组织的,与企改办、及承接人沟通协调,保证“企业改制,但党组织不散”,如佳殿轻工等企业;对于企业投产时,达到组建党组织条件的,同步建立党组织;在暂不具备组建党组织条件,有个别党员、又与临近单位和部门有一定联系的,成立联合党支部,如汽车4s点联合支部。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园区实现了有党员就有组织,符合条件的都组建党组织的目标。

  再者是规范管理,理顺关系。推行“理顺关系、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管理模式,调整和理顺企业党组织隶属关系。明确企业党组织的职责和任务,理顺党组织与企业的关系,使企业党组织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借鉴农村、机关党建工作经验,指导园区企业建立党员活动室,如天明机械、正大天晴等企业建立了规范的党员活动室,建成藏书500多册的图书室,做到规章制度上墙,电教设备齐全,组织生活正常。

标签:海州工业园;两新组织;专项排查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