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三铺村干部爱心助学支持教育事业
2018-09-10 14:26:00  作者:宋彦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宋彦伟)“今天是第34个教师节,祝您们节日快乐,万事如意。这红包是我们村干部和全体村民的一点心意,请您们收下……”今日上午,在东海县双店镇三铺小学会议室出现了感人的一幕。学区内的三铺村委主任刘春松、北涧村支书刘选、梁圩村会计杨廷新、北沟村主任冯磊把总额为1.5万元的爱心助学款交到校长金炜的手中,用于改善办学条件、设立教育奖学金,浓浓关爱,情满校园。

  “知识改变命运,科学技术是开启致富之门的金钥匙,三铺村是江苏省经济薄弱村,要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实现村民致富奔小康,尊师重教,为学校办实事,替老师分忧解愁十分重要。”三铺村的干部们如是说。据悉,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资助下,三铺小学办学条件和教学质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去年全校12个班级的600多学生喜滋滋搬进了投资500多万元的四层楼崭新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让人赏心悦目的校园,煮石亭、皓石亭、立方水池等读书景观一应俱全,让三铺小学俨然学生成了想学、爱学、好学的温馨家园。教师节前夕,三铺小学在中心校的总结表彰会上获得多个奖项,学校总体成绩荣获全镇而等奖;杨银团、孔会芹两位老师分别获得“教学新秀”和“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同时,学校的“硬笔书法社团”和“动感呼啦圈社团”名列全镇“十佳社团”其中。

  “镇村干部克服资金困难,心系教育,情暖教师,真的万分感激。”校长金炜表示,一定不辜负镇村干部和父老乡亲们的关怀和厚望,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努力把三铺小学打造成为当地乃至全市一流的农村小学。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