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调联试新阶段 青盐铁路连盐段试跑重联动车组
2018-09-10 14: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山 汪浩波)8日7时,港城人民期待的连盐铁路建设又有新动态,重联动车组从连云港站一站台出发,在青盐铁路连盐段上进行试跑,意味着连盐铁路联调联试工作步入新阶段。

  动车组重联是动车组的一种常见运行方式,即将两列同型号的动车组之间联挂运行,运行前进方向由第一列动车组负责操纵。动车组列车重联后由原来一趟列车8节车厢变成16节车厢,对减轻运输压力、提高运能效果具有实际意义,是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的高铁运行模式。

  重联动车组上线试跑也是新建高速铁路联调联试的重要环节,青盐铁路连盐段自启动联调联试以来,通过各类检测车及设备对全线轨道、接触网、通信及轨旁信号进行全方位测试,各项检测工作有序推进。

  本次动车组列车重联试验由连云港站始发,对青盐铁路赣榆北至盐城北间上下行线进行逐级提速试验,将为线路正式开通运行奠定基础。

标签:动车组;连云港;铁路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