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熟人来店佯装购买手机 施展乾坤大挪移窃为己有
2018-09-10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沛沛 徐宝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郑沛沛 徐宝)近日,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市东派出所经过多方侦查工作,于10个小时内火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全新苹果手机一部,并完好无损地发还给受害人。

  9月2日19时许,杨先生在盘点其经营的手机专卖店柜台内手机数量时发现,一部价格昂贵的苹果手机消失不见,多方查找未果后选择报警。市东派出所办案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深入调查,对杨先生店铺周边监控进行调取,发现一名男子在当日下午14时许在其店内以买手机为名徘徊良久,但最终并未购买,民警认为该男子行为怪异有重大作案嫌疑,然店铺老板称该男子为其店内熟客,在仔细回忆后告知民警该男子姓丁。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丁某早已辞去原先工作并搬离原有住所,线索中断,侦查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大白天在店内实施盗窃,可见犯罪分子之嚣张气焰,民警迅速转变思路,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丁某落脚点为海州区某小区,作案时骑乘一辆粉红色电动车,为防止丁某察觉,民警便衣进入小区,以粉红色电动车为抓手在小区内查找,最终在小区某楼下发现作案车辆,此时已是凌晨,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丁某具有非常强的反侦察意识,专走背街小巷,为防止嫌疑人连夜逃脱,在汇报带班领导后决定轮番蹲点守候,累了就轮流在车上眯一会。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终于在9月3日早上8时许,将犯罪嫌疑人丁某成功抓获,正如民警分析,丁某自知最近风声紧,警察很快便会找上门来,正在打包行李准备搬离此处,被民警抓获时,丁某叹称“我知道我迟早会被抓,没想到会这么快,你们警察真是太速度了!”

  经审讯,丁某对其在手机店内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因手机太旧感觉在朋友面前没有面子,但生性好吃懒做的他并没有想着去赚钱,而是打上了经营手机专卖店熟人的主意,至熟人店内以买手机为名对柜内手机进行翻看,老板因为是熟客就对其放松警惕,忙于接待其他顾客,丁某在盗窃得手后,又将柜台内其他手机位置调整,使得老板一时难以发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营业场所在经营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显眼处安装监控视频,随手关闭柜门并将钥匙随身携带,不要给犯罪分子留下任何可趁之机。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