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学生粗心遗失手机心急如焚 好民警热心帮助找回获得好评
2018-09-08 23: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庄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庄健)“感谢浦东派出所柏警官帮我找回苹果X手机一部,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感谢!”这是黄某9月7日上午发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其朋友纷纷在该条信息下留言点赞。事情是怎么回事呢?笔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海州分局浦东派出所了解到,今年9月4日中午14时许,浦东派出所民警柏波值班期间接到报警人遗失手机的求助警情后,通过多方工作成功找回该遗失手机并于7日上午返回给报警人黄某,这才有了那条朋友圈的消息。

  粗心大意遗失手机

  家住灌云的小尹今年21岁,在徐州上大学,开学前特意到海州市区转转,9月3日这天,小尹在市区通灌南路某宾馆入住,第二天上午,小尹便离开宾馆前往车站坐车去徐州上学。让她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在办理退房手续时将手机遗失在宾馆大厅休息座位了,直到自己坐在前往徐州的车上想玩手机时才发现手机没有了,手机是IPhoneX型号,去年年底9900元购买的,小尹心急如焚,赶紧借了同车人员的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无人接听后,小尹随即又打了其在市区的表哥黄某电话,让其前往宾馆查看。黄某到宾馆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手机,随即拨打了110报警。

  认真找寻发现线索

  当日,正在值班的浦东派出所民警柏波接到这起求助警情后,立即赶到了涉事宾馆,和报警人黄某又细致找寻了一番无果后,又调取了宾馆大厅的监控录像,发现是一名年轻女子在大厅徘徊了一阵后,将小尹遗失在大厅休息座位上的苹果手机拿走,随后出门坐上出租车扬长而去。锁定拾取手机的女子图像画面后,柏波立即回到派出所依托勤务指挥室对出租车行驶轨迹进行追踪,期望找到该女子最终下车地点,可是不如愿的是出租车最终进入了监控死角,女子去哪了?面对这困局,柏波没有放弃。既然找不到这个女子去哪了,能不能看下这个女子是从哪里到宾馆的呢?柏波及时转变了工作思路,通过调阅宾馆的视频监控发现该女子系该宾馆的住店旅客,通过查阅宾馆住宿登记信息,柏波最终于9月6日下午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为刘某,同住的还有男子李某。

  遗失手机物归原主

  确定拾取小尹手机的人就是刘某后,柏波通过工作并未直接获取到刘某的联系方式,但成功获取并拨打了李某的电话,电话里李某称不知道拾取手机的事,在柏波的要求下,李某给了其女友刘某的电话。柏波随即拨通刘某的电话,刘某在电话里矢口否认了自己拾取他人手机的行为,在柏波讲明利害关系后,刘某挂断了电话。“怎么回事?难道真的不是刘某,可是现有证据全部指向刘某啊?”正当柏波心里犯嘀咕的时候,刘某发来一条短信,原来刚刚其男朋友李某在自己身旁,自己碍于情面否认了拾取手机的事实。在后续的交谈中,柏波得知刘某常年在苏南打工,拾取手机的当天已经和李某离开连云港前往打工地了。回想起自己当日的行为真是惭愧不已,原来刘某当日离开宾馆时发现大厅休息座位上遗留一部崭新的手机,见无人便拾取带走,拿走后又担心自己的行为违法,也没敢用该部手机,便将手机放在其姐家中,直到民警6日下午联系刘某后,刘某赶忙委托其姐姐将手机送到派出所,临送前还不忘嘱咐民警帮其向男朋友“隐瞒”拾取手机的真相……

  小尹遗失的手机被刘某姐姐送到浦东派出所后,柏波立即电话联系了小尹的哥哥黄某,这才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