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千里追踪:“馒头哥”的暴走故事
2018-09-08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浩 闵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浩 闵星)“馒头”、“暴走”、“数千公里”,你想到了什么,“马拉松比赛”?“荒野生存挑战”?都不是!!!它是发生在连云港市的一起盗窃案所牵出的一个耐人寻味的“偷者”人生故事。

  8月15日,连云港市辖区发生一起盗窃路边门面的案件,群众损失百余元,虽然损失不大,但在新海派出所民警眼中,容不得这样平安祥和的居民生活环境,被这种不和谐的因素打破,新海派出所所长刘博同志指示,立即开展工作,经过半天时间的侦查,民警发现外来人员王某具有重大嫌疑,并立即对该名嫌疑人部署实施网上追逃,9月3日,新海派出所民警获得情报,该王可能躲藏在山东泰安的一处拆迁工地上,就在派出所准备组织人员对该王进行抓捕时,民警又得到消息,该王已经离开前往宁阳,为了迅速抓获该王,避免其继续作案,派出所领导向分局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组建抓捕小组,由龚成光副所长带队,前往山东宁阳地区沿线追踪,途径山东济宁、单县、河南商丘,历时三天三夜,最终民警在商丘一处小生活超市,将正在准备把偷盗所得的零钱换整的王某抓获,经审查,王某交代了至8月开始,连续辗转云南、四川、陕西、河南、江苏、山东、河北7省,13余个地市实施盗窃40余起,犯罪所得数万元的违法事实。

  王某被抓获时,手里仍然提着在连云港作案时的手提袋,民警打开手提袋,发现里面装有馒头、牙刷、牙膏、毛巾等干粮和日常生活用品,据盗窃嫌疑人王某交代,自己为了躲避公安机关打击,每到一处都是以走路方式踩点盗窃的,所以随身携带干粮和洗漱用品,一方面可以欣赏城市风景,另一方面可以随时踩点和避开公安机关的追踪。因为每次盗窃所得都很少,最多都没超过一千,王某认为公安机关不会重视这样的案件,被抓后王某又感慨到:“现在做小偷也没有什么市场了,大家都用微信、支付宝转账付款的多,店里还放钱的太少!”,王某还规劝“同行”别再做傻事了,他讲小偷这行已经没有市场了,自己也打算这次出来后好好做人,凭着自己的能力在社会上工作生存。

  据了解该王某,现年37岁,上学至17岁辍学后,不学无术,一直以偷为生,在此次被抓之前,已经因盗窃被判刑5次,坐牢10余年,此次他将面临自己人生的第六次改造!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