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锦屏镇内外工作结合做好农村高龄党员教育管理
2018-09-08 12: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唐玉灿 张井春 韩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唐玉灿 张井春 韩吉)近年来,连云港海州区锦屏镇针对当前农村高龄党员管理的实绩问题和困难老龄党员,多层次、多渠道开展教育,使老党员思想上重新充满“电”,多方位、多角度进行管理,让老党员工作上重新加满“油”,不让高龄党员“静悄悄”。

  内化于心,丰富形式重教育,让高龄党员老有所学。全镇通过积极创建五星级远程教育站点,通过现代信息技术搭建沟通平台,确保远程教育站点成为高龄党员学习的固定阵地。依托镇党委2012年组建的“流动红影院”放映队送影“进组入户”平台,把“红色影片”送到高龄党员的家门口,以此来丰富高龄党员文化生活。此外,镇党委还结合区委开展的“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活动,举办“微学习”、“微党课”、“微问答”、“微感悟”、 “微点评”等党员“五微”活动,主动邀请地域内知名的老党员走上讲台,谈身边人,说身边事,发挥传帮带作用。

  外化于行,强化组织重管理,让高龄党员老有所用。为解决农村高龄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的问题,镇党委通过建立会议联系制度,定期召开座谈会,向老党员通报工作进展,充分信赖、依靠无职党员。本着便于活动、便于管理、便于发挥作用的要求,锦屏镇建立以自然庄为单位的36个特色党小组,重点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农业技术和农村经济发展、困难群体帮扶、环境卫生整治等特色服务,建立1个桃花涧老年公寓社会组织党支部, 12名老龄党员纳入党员教育管理。让老龄党员参加12个村居“和事佬”协会,充分发挥老党员在工作经验、人际关系、调解矛盾的优势,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农村工作。在“一委三会”推进过程中,各村居选出部分老龄党员参加议事会和监事会,参与村级事务管理。让高龄党员重新找回责任感与归属感。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